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快速切换题型,咋用不了了?插件崩溃(Quick Note...)

本篇略长,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官网插件+默认题型



通过第三行代码可以看到,是Quick note这个插件“出错”了。

其实不是插件出错,而是题型的名字被覆盖了。


我在教大家的时候,都会把题型整理好,题型里有两个叫 Basic 和 Cloze 的题型,Quick Note(这里指官网下载的插件,不是我修改过的哦)这个插件就是快速调用这两个题型的插件。

有些同学在培训后说自己同步就行了,于是同步可能把AnkiWeb上旧版的模板下载下来覆盖了本地模板,电脑上已经没有这两个名字的题型了。

通常这个插件报错,都是因为上图题型里面已经找不到 Basic 和Cloze 了,取而代之的是软件自带的 基础 和 填空题 。而插件是找不到 基础 和填空题 这两个题型的,只能把 基础 改叫 Basic ,把 填空题 改叫 Cloze

为什么我教大家的时候好好的,然后就不能用了呢?

大家在同步的时候如果出现这个页面:


就要注意选择:如果上传,就会覆盖网上那一份,如果下载,就会覆盖掉本地。通过在我教过之后,你的本地模板是自己想要的,所以要选择上传,如果误点了下载,那肯定提醒设置都要被覆盖了。

不能用,就是因为你选择了下载,把我给你设置好的题型弄没了。

出错了,怎么办呢?


打开笔记添加页面:类型-管理-重命名,变两个叫Basic和Cloze的题型出来就行了。


----------------------------------------------------------------------

第二部分 我的插件+我的题型

后期培训的同学收到的模板都是叫“Basic(简化版)”、“Basic(高阶版)”“Cloze(简化版)”、“Cloze(高阶版)”,给大家的插件也都是针对这些名字改过的,插件和题型名称要配套。

如果出故障,请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XHz65u 密码:9wwq  

1. 删掉文档-anki-addons里面的全部插件,把下载到的addons文件解压出来放进去

2. 导入 题型模板

3. 这时候插件就能对应上模板了。点按钮,或按快捷键都没问题了。

----------------------------------------------------------------------

大家如果用的是官网下载的 Quick note插件,那默认对应的是ClozeBasic两个题型,请确保题型选项里有这两个名称的模板,在这里查看、重命名

----------------------------------------------------------------------

第三部分 症结在这里

(如果看不清,请使用电脑浏览器右键点击查看大图)


打开这个插件的 编辑 界面


看看红色框内,快捷键指向的题型名称叫什么,然后到题型界面看看有没有这个题型,如果没有则重命名制造一对出来


反之,如果你有一个叫“孙悟空”的题型,怎么快速调用呢?

 


到插件的 编辑 这里把红色框内的题型名称改成“孙悟空”即可。

明白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