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赤この】苦夏<一>
迪普路得 2017-01-30

苦 夏

  無論做什麼事情,木葉秋紀總是處於不上不下、不好不壞的位置。

  如他的文科不錯,但稍微好一點的古文也沒能出類拔萃,歷史會背年代,但是地理就會搞錯方位;理科也不差,數學總是錯在大題、物理的右手定則比錯位置、化學粗心大意。

  運動也是這樣,曾經他為了耍帥想認真打籃球,但身高不上不下,技術也平平,他可以打任何一個位置,但都不夠COVER。

  換到任何一個運動也一樣,他學習能力很快,什麼都很快上手,但卻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即使這樣,木葉秋紀認為每一樣他喜歡的東西,他都是真正沉浸其中、竭盡全能去試過了。

  若是失敗,他也不強求,因為他總是會有下一個感興趣的東西。

  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能放棄地那麼乾脆,或許他只是不想感到有壓力而已。

  高中選社團時,他迷惘了很久,始終決定不下參加什麼,畢竟他每一樣都打得不錯,又每一樣沒有一個特別突出。

  當時正好路過體育館,他看見排球部的人正在練習,忽然想起梟谷的排球部似乎很有名。

  他就這麼決定下了。

  進了排球部,就這樣打了排球一年,同齡有一個很厲害的人,他知道自己望塵莫及,但他們是很好的朋友。

  而他仍然是那樣,不上不下、不好不壞。

  然後,然後他遇見了赤葦京治。

 

  *

 

  木葉秋紀跟小見春樹對於女孩子總有高度的關注,該說是他們審美觀相近,總能在人群中一眼先瞥到美女。說是這樣說,但木葉秋紀(17)的處男曆,也是17。

  不過別說是處男了,連女孩子的手,他也沒牽過。

  雖然之前在眾學長逼問赤葦對他們各自的感想時,得到的是「好像很受歡迎」的答案,但根本沒那回事。

  跟他要好的女孩子,最終都把他當朋友,對他吐苦水。

  因為他拒絕不了女孩子,又總是有耐心聽完對方的抱怨,他在女孩間評價頗佳,卻根本不是被當作對象的好評,令他欲哭無淚。

  作為從幼稚園就會扯女孩辮子的木葉秋紀,從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因為一個男生心跳加速。

  這異狀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小見春樹吹了個口哨,他眼角瞥到木葉秋紀很喜歡的那個籃球部經理,手肘彎起戳了戳他。

  「木葉!木葉!」

  「……啊?」木葉像剛神遊回來,茫然地看著他。

  「你在發什麼呆啊!剛要指XX給你看,你都沒反應,看啦,她走了。」小見眼睛掃了掃四周,果然已經不見人影。

  「啊、喔。」木葉覺得自己已經憋得快要悶死,像吞了一顆榴槤一樣。

  要怎麼開口跟好友說最近什麼樣美女都進不了眼,除了一個男人?不、還是不能說吧。雖然他懊惱極了,亟待找一個人相談。

  他煩躁地抓抓頭髮,直直蹲了下來,閉著眼睛吶喊。

  「啊~~~!」

  站在一旁的小見已經傻眼了,訕訕道:「有、有那麼難過嗎?下次早點搖醒你就是了……」

  如果可以,木葉秋紀更想自己搖醒自己。他心中的小人像分成兩半,一個用力搖著另一個。

  到.底.怎.麼.回.事.啊!!

 

  「砰!」

  臉撞到地上前,木葉秋紀心想:果然分心是會有報應的。

  「木葉?木葉?」周遭的人在喊他,只是他鼻子痛得無法回應。

  「啊!流血了!」

  木葉捂著鼻子坐起來,其他人圍著他,看他鼻子不停流出血來。

  經理們剛好去採購,周遭鬧哄哄的一陣混亂。

  「前輩?前輩?還好嗎?」他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道,並與另外一人一人一邊攙著他走到場邊。

  他想說:「你別來!別靠那麼近!都已經在流鼻血了還靠著我!血液循環更快了啊!」

  真虧他還有餘地想一些亂七八糟的。

  誰叫在他被球砸中前,正好就在想著這個人呢。

  最後木葉被扶到場邊坐下,冰涼的毛巾敷在他的鼻子上,他自己則用紙擦著流出的鼻血,出血量也是有點恐怖。

  他看得到赤葦充滿歉疚及些許著急的眼神,見他似乎緩過來了,皺著眉道:「前輩,對不起。」

  他這麼一說木葉就更加心虛了,赤葦剛升上二年級,雖然舉球手做得很好,但發球還不能控制力度,輪到站前排的時候,他們本來就會雙手背著後腦杓以防被打中(說起來他自己一年級的時候也被木兔打中過無數次)。

  今天是他分心了,沒注意到已經發球,直接被球砸中,完全是活該。

  木葉自己接過毛巾,彎了彎眼睛試圖給個安撫的笑「沒事,不是你的錯,你先回去吧,我坐一坐等止血就行了。」

  赤葦還是不放心地看著他的鼻子,他又擺擺手,赤葦只好站起身,走沒幾步又回頭看看他,然後才慢慢回到場內。

  木葉悶在冰毛巾裡,意圖把自己悶死。

  明明自己是前輩,總想表現出餘裕的,卻老是在赤葦面前出糗。

 

  *

 

  那時候也是這樣。

  『木葉……我、我想你是不是誤會了,我喜歡的其實是……』那天他被某個視為朋友的女孩這麼說時,也是錯愕的。

  『啊?我、等等!』還不等他說完,女孩就跑走了,只剩他留在原地,尷尬得不行。

  下一秒,更讓他抓狂的是,看見赤葦出現在眼前。

  他的表情淡然,卻還是微微低了頭表示歉意『抱歉,我不是故意聽到的,正要經過這裡……』他抬起眼眸,正對上木葉一臉苦笑。

  『其實她真的誤會了,我把她當朋友的,她這麼說,以後就說不上話了……』木葉忍不住解釋道,然後抬起頭,看著一樹的楓葉枝條亂顫,心裡有些難過,失去一個朋友就算了,更何況,他的確對她是有那麼一點好感的,就這麼一點好感,也不行嗎?

  『木葉前輩。』木葉聞聲看向赤葦,他也正抬頭看著楓葉。

  『楓葉的顏色很像你的頭髮。』

  『哈……因為是「木葉」嘛。』

  『陽光照在頭髮上的時候更像了。』

  『赤葦,雖然你安慰人的技巧很爛,但我還是滿高興的。』木葉笑了起來,成功看見赤葦被楓葉陰影罩著的臉上,好像一朵紅楓。

  『抱歉……我不太會……』

  『你今天怎麼一直在道歉啊?』木葉走過去,肩膀親暱地靠上赤葦的肩,一手揉亂他捲捲的黑髮。

  『是。』赤葦微微彎頭,瞇起眼,順從地任他揉,就這麼被木葉搭著肩膀跟著他走。

  分離之前,赤葦突然又開口。

  『秋露 色色每に 置けばこそ 山の木葉の 千種なるらめ,前輩有聽過這個嗎?』

  『啊?嗯。』木葉有點驚訝,點了點頭。

  『其實我只是想說這個,或許她只看到了一種顏色的你而已。』赤葦的嘴角難得帶了點笑意,他做出這種表情,就像冬日的太陽一樣,閃得木葉睜不開眼。

  學弟太可愛了怎麼辦,木葉的腦子裡萬馬奔騰。

  『赤葦你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還是你藏著不讓我們知道?』木葉終於回過神,調侃他。

  『那是我也沒有遇見過剛被人甩的女孩子啊。』

  被反將一軍了。木葉變了臉『欸!你不能說出去,不然太丟臉了!』他指著赤葦,試圖拿出一點學長的氣勢。

  不過赤葦已經笑起來了,眼角有點彎彎的,嘴上卻畢恭畢敬應著『是。』

  木葉的臉紅了,卻沒有被學弟嘲笑的惱怒,轉過身之後自己也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原因卻是赤葦的那張笑臉。

  這個後輩很少笑容,表情總是冷淡的,對他們這些前輩來說,最有趣的莫過於逗他看他不同的表情了。

  ──直到後來,看見赤葦在比賽中的表情,那樣的耀眼讓他移不開眼睛。

 

  赤葦在升上二年級的春假,跟木兔的配合已經嫻熟於心了。

  木葉記得剛開始,赤葦還曾坐在社辦,看似發呆,他一問,赤葦才微微皺起眉表示他有些困擾,他的手下壓著一張紙,潦草地寫了些要點。

  赤葦從那個時候開始就記了許多關於王牌的事,木葉還知道,不只木兔,每個隊員他都記了一些。

  有這樣的後輩真是令他自愧不如,於是他們幾個商量著多幫一些赤葦的忙,卻反而被他道謝了。

  要怎麼不喜歡他呢?那麼惹人喜愛的他。

  只是木葉從沒想過,這樣的喜歡也會變質。

  他埋在棉被裡,在窒息的危機中細細回想有關那個人的一切事情,尤其近幾個月以來的,異常清晰,總是忍不住注意他在幹嘛,做任何事情都能聯想到他。

  這是徹底淪陷了吧?他很清楚他一直都容易陷入嶄新的事物當中,尤其是墜入愛河的速度。只是從來沒有一個好結果。

  雖說如此,連性向都如此輕易就轉了個彎,他也是茫然無措的。

  剛開始他還能告訴自己,只是欣賞加上佩服的感覺,後來他想,過個一陣子或許就不會了……直到現在,他自己也沒辦法欺騙自己了。

  木葉掏出手機,決定查查是不是有跟自己一樣的人。

  幾分鐘後他丟開手機,絕望地抱著棉被。

  他還是好好隱藏這份感情吧!

 

  

 

  一連好幾天,木葉只要視線範圍出現赤葦,就會忍不住移開目光。

  但正處於春假加強合宿中,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根本避不開。

  木兔「唰!」地打開拉門,聲音就比人先到了。

  「啊~好熱~我要去洗澡啦……哇!這是在做什麼?你們幹嘛不開燈?」

  小見、猿杙、鷲尾、尾長圍成一個圈(尾長明顯就是硬被拉來參加的),只有正中央放了個手電筒,小見在頭上披著一件棉被,率先說明道:「很明顯啊!說鬼故事大會!」

  「什麼──居然沒有等我就先開始了!」木兔大聲抱怨,也坐了下來,擠了擠小見的肩膀。

  「我們正在說你們到底會打到什麼時候呢,你先去洗澡啦!等等等等!不要靠過來!」小見挪著身體避開木兔,其他人則都用同情的眼光看著跟在木兔身後的人──赤葦。

  赤葦被木兔拖著練習,其他人通通先跑回來了。

  赤葦勾了勾嘴角,居然微笑起來,眾人不約而同從尾椎處泛起一股涼意直到頭皮。

  「原來前輩們先回來就是在做這件事啊……我其實,還滿擅長這個的喔。」

  其他人全都噤若寒蟬,只有沒心沒肺的木兔興奮道:「怎麼回事?赤葦發出一股很可怕的氣場啊!好可怕!」

 

  等到木兔跟赤葦都洗完澡回來,說鬼故事大會才重新開始。

  「……我正要離開的時候,突然──」

  「啊啊啊啊──!」

  赤葦說到一半,木葉突然發出怪叫聲,躲進了棉被裡,赤葦愣住了。

  「啊,這傢伙超──怕──鬼故事的,剛剛你們回來的時候他就躲在被子裡呢!」小見道。

  「啊~不行不行!這實在太恐怖了,我要睡了!退出!」木葉從被子中露出兩顆眼睛,露出敬謝不敏的表情,便裹在棉被裡慢慢蠕動走了。

  那模樣實在太逗了,眾人不禁笑了起來,說鬼故事的氣氛瞬間蕩然無存。

  赤葦率先站起來,道:「那麼,也差不多該睡了吧?」

  「欸──赤葦你不講完嗎?你講的那個是目前為止最恐怖的欸!」

  「是啊,尤其是用你那表情說,真沒想到你那麼有天分啊!」

  赤葦跪坐著挪動棉被。「嗯……因為我突然想到明天還需要加強某些地方……」

  「我們還是睡了吧?」

  「哈~好睏!」

  他們的身體其實早已疲倦了,畢竟白天是那麼高強度的練習,就算是精力十足的男高中生,也不免開始無力,只是就是想在練習中偷個趣而已。

  而其中最疲憊的,莫過於高強度運動的木兔,也因此他迅速陷入睡眠,還因為太累了而打起呼來。

  赤葦閉上眼睛、又張開眼睛、嘆了口氣,還是閉上眼睛。

  他催眠自己,因為已經很累了,等會兒一定睡得著的……吧。

 

  雖然沒有聽到赤葦鬼故事的後半,但木葉躺著躺著,還是覺得渾身一股涼意。

  腦子忍不住回播剛剛赤葦講故事冷淡的樣子。

  他甩甩頭,腦中的赤葦啵!地又消失了。

  沒過幾天,他其實已經接受現狀了。不接受也不行,如果他繼續下意識躲著赤葦,一定會被發現的……。

  難道自己從此就換了個性向嗎?他糾結地想。

  雖然此刻他真的想不起喜歡女孩子的感覺了,不管怎麼想都會想岔了。

 

  「唉……。」木葉坐起身,四周盡是此起彼落的呼吸聲,他半瞇著眼,搓了搓肚子打了個無聲的呵欠。

  忽然他轉頭看了看周圍,突然想偷偷去看一眼赤葦,黑暗帶來隱密的、像是做壞事的興奮感,木葉悄悄掀開被子,躡手躡腳地走到赤葦旁邊。

  棉被外涼透了,他忍著涼意,看見赤葦安靜的睡臉。

  然後一雙眼突然與他四目相對。

  木葉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驚得連聲音都沒了。

  「前輩?」赤葦坐起身,困惑地看著木葉,想了一會兒,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怕得睡不著?」

  木葉還沒有從驚嚇中回神,下意識就點了頭。

  下一秒就懊悔不已,糗死了,他在赤葦眼裡大概跟三歲小孩差不多吧,木葉悲傷地想。

  但總不能說他是偷偷來看他一眼結果還被嚇到了。

  赤葦已經裹起衣服,從被窩裡出來,小聲地道:「你是不敢去廁所嗎?我陪你去?」

  三歲小孩還要加上個女子高中生的形象了啊,木葉簡直欲哭無淚,這樣的情況卻不容他拒絕了,只好點點頭。

  赤葦伸手拉了他一把,赤葦的手冰得很,卻像直接在木葉心臟上滾了滾一樣,讓他忍不住一顫。

  赤葦也打了個冷顫,等著木葉拿起一件寬袖外罩穿起來,兩人悄然走出靜謐的房間。

  木葉快速地上完廁所,一出來看見赤葦在等他,忍不住乾笑幾聲。

  「謝謝啊,還陪我來上廁所。」

  走廊靜悄悄的,只有他們的腳步聲,簡直是經典恐怖場面。

  木葉抱著手臂,感覺涼颼颼的。

  「木葉前輩。」令木葉驚訝的是,老是率先熱絡氣氛的自己沒開口,卻是通常會保持安靜的赤葦先開了口。

  他瞄了一眼赤葦,赤葦卻直視著前方,沒看他。「……最近,我是不是做了什麼惹你不高興了?」

  「啊?」這話大大出了木葉的意料之外,他停下腳步,慌忙否認。

  赤葦靜靜地看著他。

  「如果我有什麼做得不足的地方,前輩一定要告訴我。」

  木葉擠出一抹心虛的笑「沒有沒有,赤葦怎麼可能有做不好的地方呢?」他心裡知道這事情完全是赤葦誤會了,根本是他自己的問題而已,他一面拍著赤葦的背、一面用誇張的語氣道:「真的啦!你最好了!你一點也沒有要改的地方!就維持這樣就好!什──麼問題都沒有!」他再三強調。

  赤葦被拍得有些懵了「嗯……謝謝。」

  木葉搭著赤葦的肩,卻聽到赤葦低低笑了幾聲。

  見木葉好奇地看著他,赤葦才止住笑,看著木葉。

  「前輩……我要跟你說聲抱歉。」

  赤葦突然正經無比地道,木葉不解地挑眉。

  「因為……」赤葦說到一半,像是有點難為情,看向一旁「最近感覺你故意迴避我,所以剛剛講故事,我……我有故意想嚇你。」他早就發現木葉好像會怕了,抱持著小小的報復心理,故意想看他被嚇到的樣子,結果是他真的被嚇到了,現在可能會害得他晚上睡不著,赤葦突然覺得很愧疚。

  「你……」木葉真是被赤葦逗笑了「你做就做了幹嘛承認啊?笑死我了……」

  但木葉心裡卻覺得有點幼稚的赤葦也很可愛,他真是沒救了。

  只是這樣……

  木葉眼睛轉了轉,腦袋的電燈泡亮了。

  「那這樣,既然你誠心誠意的道歉了,這次就算你欠我一次,下次我叫你做什麼,你不能拒絕啊。」

  「嗯。」赤葦點頭應承。

  進入房門前,赤葦小聲道:「前輩,你這樣睡得著嗎?」因為用氣音說話,所以跟赤葦靠得很近,木葉的心臟仆咚仆咚都快要跳出胸口。  

  「啊?」他張著嘴,呆呆地回應。

  「就是、那個……你還怕嗎?」赤葦臉上帶著微微的歉意。

  「喔!那個啊!」木葉用力吸了一口氣,裝作完全不在意的樣子「已經不怕了!不然你要陪我睡嗎──咳咳咳!」嘴太順就說出口,他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赤葦微微皺起眉,好像有點困惑「……要嗎?」他以為這就是要還給木葉的「要求」。

  木葉被他認真的反應弄得全身一燥,臉紅得要噴火「開玩笑的啦!你怎麼那麼認真啊?呃好啦快睡了啦……」他推了推赤葦,赤葦只好拉開拉門,被木葉推進門裡。

  「晚安。」赤葦還是不忘禮貌,低聲說了句,木葉揮揮手,就逃進自己的被窩裡了。

  然後在被窩裡蜷縮成一團,整個腦子被興奮沖昏了頭。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高興什麼,也或許只是單純因為與赤葦對話的喜悅。

TBC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