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谷雨到来之前的梦
清梦一溪 2018-04-18

【毕业季的女孩】  梦一

毕业了,宿舍的人陆陆续续都走了,我在宿舍里慢慢腾腾地收拾行李,隔壁寝室的同学喊我收拾好去操场找她打羽毛球,说完便先走了。此时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走了进来,她短发、俏皮、好奇的眼睛,老围着我找话聊。我不太愿意搭理她,就听着她一个人叽叽喳喳地讲话,慢慢的也有些奇怪的好感了。收拾好行李去打球,她跟着我一起走了。

开车经过一座桥,看到桥尽头的路边似乎有几课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花,赶紧停下车过去探探究竟。刚走到,铺天盖地的彩色蛾子飞起来,眼前一阵乌黑。原来是这些彩色蛾子集体驻足在枯树枝上形成了漂亮的景观,我准备守在这里,等待蛾子们再次集合,拍一张照片。蹲守了很久,蛾子终于再次组合成两朵艳丽的大花,两朵黑红色的看起来有些惊悚的大花。我拿出手机赶紧拍照片,拍出来的照片上却似乎是前后镜头合成,多出了我蹲着拍照的画面,和站在我身后的一张无脸男的脸。

回到桥上准备开车离开,突然飞来一辆摩托车,两个交警坐在车上,速度在我车窗贴上一张罚单扬长而去。

画面切换,我跟那个女孩在田间小路上骑车,前方突然出现一条蛇,吐着信子冲我们游过来。此时我开着电瓶车,她瞪着自行车,两个人惊慌失措,我咬咬牙,捏下油门冲了过去。冲过去的霎那,我很希望我压死了那条蛇,同时我立马涌起许多愧疚,我觉得那一瞬间我是抛弃了她。回过头,蛇已不知去向,她左转骑车上了另一条路,我问她去哪儿,她说她换条路走,我也默默调转了方向,在一条跟她平行路上走。

 【火车驶过长江】 梦二

梦到小姨又生了个小孩,是先剪开了肚子放进去再拿出来的娃。小姨躺在那里缝针,我抱着小娃娃给他找奶喝,找不到奶,我咬咬牙让娃娃吸我的乳汁,吸出来却都是血。随后,收到一条微信,让我们去一趟湖南,我跟哥哥姐姐一起出发了。

买不到车票,哥哥不知从哪儿偷还是抢来一辆火车。哥哥在驾驶室开车,我跟姐姐在后面的车厢里帮忙看导航。后面还有十来节车厢,坐满了人。开了一段很顺畅,到了一个复杂的枢纽,开岔了方向,走了一条反方向的路。我很紧张地在地图上看路线,发现不久后有个地方可以掉头。终于到了掉头的地方,却来了一个警察要查哥哥的驾照,我们很紧张,可警察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却成功识别通过了。重新掉头继续开,前方要横渡长江,我们的火车开在江面上,所有人都下车扶着火车,行李放在车上,我们的半截身子都泡在水里,但是却不感到冷。火车在水面上缓缓前行,我给姐姐拍了很多美照。这时候,姐姐的姐姐出现了,她说她设计了很多cosplay的场景,让我给她和我姐姐拍合照。很多舞台布景从天而降,有粉色系列的公主风,有金碧辉煌的女王风,但是无论我怎么拍,我都觉得姐姐有些吃亏。因为她要么挡住了我姐姐一半的身体,要么遮住了我姐姐的美腿。拍完了,她姐姐突然说,你的鼻子怎么整了还这样弯。我说,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整过啊。

前方不远,火车就要驶出江面了。我一抬头,被天空的美景震惊了。黑紫色的天空幕布上,无数颗星星在闪烁,看着它差点晃神被这夜空吸进去。快出长江时,我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上了岸。

过了江,哥哥姐姐不知所踪,我跟两个朋友去了一家美容诊所,我跟医生说,我要把鼻子整了,我朋友请客。朋友说,为什么要我请客啊。我说,我就是这么说,你可以拒绝啊。朋友笑了,说那我请就请吧。医生来给我量鼻子,大家看着我,我有一种快要失去鼻子的感觉。

【第二场梦做完,凌晨三点醒来,窗外的世界还有一些车在流动,黄色的街灯给这黑暗一丝孤独的温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