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刘家峡水电厂溢洪道泄水对防汛防洪起到积极作用

     刘家峡水电厂担负着防洪、防汛、农田灌溉方面及其主要的作用,自6月主汛期以来库区水位不断上涨,坝前水位高达1734--1744米,超出汛限6-7米,溢洪道三孔提闸日均泄流量达2500---3100立方米每秒,有力的控制的泄水的流量,对于黄河下游防汛、防洪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的视角随着我所拍的相片,看看黄河的上游和下游。姑且认为刘家峡大坝库区为上游,大坝泄洪一下为下游。

                                                     黄  河  上   游

         刘家峡库区的来水主要是从黄河和洮河两路水源水域面积为130多平方公里,库容量57亿立方米,洮河来水含泥沙量严重影响电站的发电量,此次汛期刘家峡洮河排沙洞扩机工程(两台十五万发动机组)有效的解决坝前泥沙淤积,减少发电机组过水部件的磨损,对库区高水位泄水及防汛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视角随行库区逆流而上,我们看到的是祁家渡口养鱼水产基地和水上娱乐项目,但我们各位瞩目的旅游圣地向阳码头也有另有一番景象,炳灵湖畔山顶,杨塔乡赵山村新开发的项目,滑翔伞营地。

                                                          黄  河  下   游

   视角随水流应顺而下,河之水横穿刘家峡永靖县县城奔腾向西而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此次的防汛泄洪流量持续增加,造成公园及鱼池、农田淹没。

丽景润园门口的公园

昔日的花海成了水海

大川鱼池

摄影出镜:刘家峡景区,刘家峡大坝泄水

摄影相机:索尼a7

供稿摄影:骆驼客:2019年10月7日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