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间有你(上)
七七小菇凉 2016-12-08



       “常问自己关于生活的意义,我想大概就是因为世间有你。”

        早上7点半Chef去上班。朦朦胧胧中听到他煮了一壶水倒进暖水瓶,然后传来关门声。过了一会门又匆匆开来,他放下一袋东西在门厅,进卧室打开空调,然后拿着包走了。

        8点我起床,屋子里暖暖得穿衣服很从容。刷了牙就有热水喝,门口还有他跑下楼去买的包子,微波炉热热就有了早餐。

        Chef知道我怕冷又怕饿。所以无论早晨出门时间再紧,他都会给我安排好。

        而他这一去上班,往往就是出差个两三天才能回来。

      “想想有你在家里等我回去,在外面出差再累都觉得还好了。”

        两个独立的人,为什么要结婚住在一起呢?大概就是因为生活中有了对方,会变得更幸福吧。他的存在,让我温暖。我的存在,给他力量。这也许,就是家人的感觉。

      拍摄如如一家时,我时时刻刻都被这一家四口彼此的爱与牵挂感动着。

       一个小小的孩子,可以给父母山一样高大的支柱,一个柔软的妻子,可以给丈夫海一般绵长的力量,一个和蔼的爸爸,可以给女儿大地一般踏实的拥抱,一个自信的母亲,可以给家庭阳光般和煦的暖意。

       我们的拍摄,从小vivi给妈妈猪和爸爸猪做的一顿家常饭开始,到路边捡落叶结束,一共大约一个小时。期间爸爸喝了vivi做的两碗汤,妈妈吃了vivi做的胡萝卜蛋糕。然后一家四口带着妈妈肚子里的小朋友,一起踩了秋天的落叶,最后与我告辞去儿童乐园玩耍了。

         在结婚以前,我想象过家庭生活会是多么地罗曼蒂克。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吃早餐而不是一个人匆匆忙忙就赶去上班,晚上做一些小菜看一部电影手拉手在路边散步,而不是现在这样总是我一个人呆在家里,连视频聊天的机会都很少。

          在生活面前,我们的选择其实是很少的。

          特别喜欢爸爸牵着娘仨过马路的样子,他小心翼翼看着车保护着妻子和女儿,看到vivi鞋带松了又赶紧给她整理,看到路边有灰尘扬起自己用身体挡住妻儿。却一句话也不说。

         想到Chef也是这样。有一次临睡前我有感冒的症状,问他家里有没泰诺,可能半夜症状加强会需要。半夜里果然身体微微发烫醒来,发现他不在身边。过了一会他开门进来,手里拿着泰诺,刚从24小时药店回来。热水已经灌在暖水瓶里了。

         以前不懂恋人和爱人的区别。恋人似乎是个甜蜜浪漫的字眼,总是飘在空中不要落地。而爱人,往往伴着感激与恩情。这样的感激,不是说要感谢他为我遮风挡雨,为我雪中送炭,而是单纯地感谢他这个人的存在,感谢他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



         拍摄如如的过程中,我始终被这样的感恩之情围绕着。你可以从他们彼此的眼神中,读出有多么珍惜、珍爱、感恩对方。“感谢你的存在,让我有了牵挂和寄托,让我有了付出与收获。”

         从前觉得生命是自由自在的好,要开着敞篷车驾驶在托斯卡纳的田野上那般自在,无牵无挂。可当青春的炙热随着田野上的骄阳落下,生命像缓缓从叮咚欢悦的小溪汇入了宽阔平稳的大河,如同一个孩子奔跑着在田野撒欢,手里却多了一条牵着风筝的线。原来有了牵挂的心情,是很美好的。人在遇到这样真挚动人的情感时,其实是可以忘记一切,奋不顾身的。


           这组图片里,我最喜欢下面这张。妈妈把一个闪闪发亮的旋转木马递给女儿,小姑娘探出身体迫不及待要去抓。我猜想终其一生妈妈都会把所有最美最闪亮的东西教给女儿,包括如何做一个善良的妻子,如何成为一个坚强的母亲。而很多很多年以后,经历过世事变迁的女儿也会终想起这个清晨,想起母亲曾交给她的爱与坚强,梦想与希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