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脸谱课堂 | 痘肌的形成与改善修复

从青春期到现在的而立之年、痘痘困扰了我十年之久,解决无门,痘痘反复生长,难以根治,众所周知痘痘皮肤实际是油性肌肤进一步发展演变成为“超油性”的皮肤,其面部有许多黑头,面疱及炎症,严重的痤疮皮肤还会发展到颈部、背部等处。

所谓指标不治本,很多人都没有找到“病根”的原因。

痘肌的主要形成:

一、内分泌失调:精神长期过度紧张、睡眠不足等都是致病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青春期黄体酮分泌减少,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则刺激皮脂腺分泌,使其增生肥大则引起炎性反应,引起痤疮。

二、皮脂因素:油脂阻塞毛孔皮肤多余油脂释放出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上皮,引起毛囊上皮角化皮肤的炎症反应而诱发痤疮。

三、细菌因素:皮脂毛囊中存在各种细菌,使其壁损伤破裂与剥脱的角化细胞棒状杆菌等进入真皮引起毛囊周围的炎症。除痘痘之外,油性皮肤出现的黑头、毛孔粗大问题等……

痘痘的本身是炎症机体的一种防御反应,任何能够引起组织损伤的因素都可成为炎症的原因!一般而言在痘痘消退后,首先会出现“红色的痘印”(如下图)开始会出现发红,肿胀,摸起来硬硬的有脓包的感觉,这也是初期最轻微的痘痘反应,它的自我修复期为5-8个月左右,若你放任不管,或护理不当则恢复期更长。

过一段时间痘痘颜色加深范围扩大,形成“黑红色痘印”属于中期痘痘反应,这时候面部肌肤屏障功能已经受损严重,肌肤脆弱,皮脂膜变薄,稍有不当便会形成痘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球表面”到那时皮肤修复期也会更漫长

坊间也有很多广为流传的错误观点:

一、控油不补水:痘痘肌肤本来就是油性肌肤,若是光清洁不补水必然会破坏肌肤水油平衡,皮肤就会变得干燥无比,从而就会产生更多的油脂来保护皮肤,无限循环,反而适得其反,最后导致炎症滋生迅猛衍生出更多的痘痘。

正确方法:要避免出油的恶性循环,应使用清爽的控油型洁面,并选择控油功能的补水保湿产品,双管齐下,减少出油的同时,保证肌肤所需水分。

二、痘肌不能涂抹防晒:很多痘肌认为如果涂了防晒会加重皮肤的负担,更容易阻塞毛孔,若不加强紫外线的防御,难道是想变成榴莲壳皮肤吗,超负荷的紫外线辐射才会造成痘印的色素沉淀。

正确方法:痘肌皮肤出门前涂抹清爽类防晒品,预防紫外线的同时不会造成肌肤晒伤,回家之后敷舒缓型或修复型的面膜或精华,防止痘印色素沉淀。

三、常挤痘直接用手涂抹护肤品:手上通常都会有细菌,而痘肌最喜欢细菌停留从而更好更快的滋生…

正确方法:痘痘不要挤,若实在忍不住就用痤疮针酒精消毒之后在作用于皮肤上,最好搭配使用棉签,化妆棉等工具,不要用手!!!

关于痤疮皮肤者在生活中要特备注意几个事项:

1、少食高热量,高糖,高脂肪以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花生,巧克力,油炸食品等 

2、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口服维生素A,B2,B6等来调节机体组织。

3、维持肠胃系统的正常功能,充分睡眠,避免熬夜。

4、选择适合肤质的护肤品,化妆品,化妆后一定要彻底卸妆,做好清洁工作。

5、千万不可用手挤压或触摸痤疮,以免再度感染。

6、皮肤有炎症时最好不要使用或减少使用化妆品。

护肤品方面建议:使用含有EGF表皮生长因子可加速皮细胞增长,促进皮肤表皮创伤修复,维生素原B5、烟酰胺、积雪草萃取物、乳木果油,可加速伤口愈合,或使用果酸焕肤疗法,个人建议在有效的产品之外还要有好的生活作息 ,慢慢改善肌肤状态。

关于抗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千万不可操之过急,除疤痕体制外,随着自身的代谢功能,痘印都会变淡,不要盲目听信坊间偏方,一定要持之以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