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给我一个出口。”2017年手帐规划

先拍个全家福,一共六本,功能不同。虽然看起来很多但其实每一本都有特殊的意义。

在2016年最后一天,准备出门去@飞livehouse 听大象体操的新专辑巡演前,太阳超级好,所以赶趟拍下了这些会在2017年陪伴我的本子。前前后后在手机上的便签本敲下了很多文字作为新本子的注解,但是又觉得使用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这些本子到年末写完的不知道会有多少,但是希望能够用它们,记录一段有温度的时间。


hobonichi 英文版+go 2016 文库皮

30号那天晚上贴了2017的欢迎页,准备写点flag在这边看看年末会不会实现。说起来Hobonichi也是老梗啦,用了连续一年半,毕竟用过巴川纸很难戒掉薄透不洇这种质感。不过之前一直用文库分册内芯,这次换成全年而且是英文也比较有新鲜感。因为上班回家一般吃完饭洗完碗都起码9点了,第二天6点半前又必须起床,估计不可能坚持一天天写,所以有些日子打算贴满一整页就好。

本皮套了8月买的2016年的燕子皮,其实也买了2017年的粉格子,但感觉配英文版还是燕子比较合适。皆川明的设计真的是耐看,质感好和莫名性冷淡,上面的燕子刺绣,套不上也不用套pvc。

以后大家应该会经常看到这本吧。


开花实验室 棉朵 方格+珠友 b6 双笔插书衣+刺绣贴

不定期记事,关于学习工作生活各种。文库本太小了,想贴个大一点的贴纸都嫌占地方,英文版又略显性冷淡。无日期的b6刚刚好,巴川纸配置不用担心笔的问题。想写就写,不写空着……所以大概可以用个两年吧。


凉丰水彩周计划b6

太可爱了这本,但是格局和风格很像高中时候会在文具店买到的那种周计划,价格也像,三十多。打算写写看书追剧电影等艺文生活,或者写写小确幸什么的。不打算贴胶带装饰了,所以打算空着就空着,希望我不要强迫症犯了有心理负担吧。


Filofax holborn poc 棕色


可以装百元大钞的钱包位(请忽略刚洗完碗的起皮的我的手)

2017的主角,用了各种折扣RMB350拿下了,为钱包默哀,但真皮质感真的很迷人,打算用来做reminder和钱包。不知道为啥官图直男到性冷淡……到手发现有软糯的外表和强大的收纳。

可以看到我放了一些卡,其实侧面还有一个大口袋放百元钞。因为 是自带了一周两页,自己配了日亚购入的KNOX 年计划&月计划,还暗搓搓买了日本铁道图哈哈哈,背后学荔枝插一本护照大小的本子用来做新月许愿。

估计周计划事无大 小都写吧,普通非工作的日程,姨妈记录还有年休假规划等等。

NTU X Take a note REGULAR 周计划 A5

周计划1

年计划&甘特图

周计划2

一个在大陆炒鸡冷门的本子,种草了两年终于在pinkoi买到手,感谢金主幽幽帮我用超低价格(加上台湾顺丰运费不到100)买到它。作者2014年就开始推出了,今年内页换成巴川纸很轻便。

很喜欢作者翻译的二次手帐术,他自己也 是资深的手帐使用者,所以设计很符合大家的需要。 打算 拿来做工作周 计划和做时间轴以便督促自己每小时都在认真工作,在周计划小格子里面写工作任务,时间轴部分空间很大,所以不光是记录工作,任务分解和需要的材料估计完全可以hold住 。月计划也是延续了作者的余白风格,可以写这个月的主题,每周的预定,一些不确定具体日期但deadline在本周的任务也都可以兼顾到。

其实之前用moleskine小王子也不错,但右边的memo页横线间隔实在太小了,经常不乐意写造成闲置,这本就没有那种浪费。但是估计需要磨合吧,几乎等于一个全新的系统了……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泛美航空限定版 蓝色

Keep a notebook的国际旅行计划本,购于广州书展台湾馆

Keep a notebook的周计划本,购于广州书展台湾馆

Midori泛美航空特别版空白本

买泛美一定是2016年最正确的决定,现在已经天价,哈哈哈哈!当时只是觉得,要不就不买,要买就买个特别的,所以也是咬牙买了稍微高价的它。这个蓝色虽然不太明显,但是真的很美啊。

会塞三个本子。一个是keep a notebook的国际旅行计划for 春节的北京之旅,因为考虑到可能不会专门把泛美带去,套了买ntu本送的一个pvc保护里面的本子。内页设计也非常有特色,完全是为了一次旅行而设,有月计划和每天的时间轴。

第二个本子也是keep a notebook的,周计划。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入自己专业方面的工作之后真的感觉到这句话的正确性。尤其是自己的职位涉及到公司的方方面面,知识面需要非常广。而且,2017年想准备 一些学历上的进 修, 另外get一些工作或者其他领域的新技能,比如租赁、房地产、财税等等。 用这本记录一下学习 计 划 和时间估计也不错。

第三个本子是泛美特别版的空白本,写了对一些事情的想法,还有对理想生活的幻想。


其他会用到的本子:
国誉KOKUYO 画家布 B5

满乐文PUO A5 slim

百词斩 vocabulary notebook单词本

前面也有说到,今年会准备一些学历上的进修,所以这几个本子是为此准备的。两个活页本的质感都非常好,特别需要说到的是满乐文的PUO slim A5,里面这个活页纸的大小正好是A4的三折,所以非常方便加入打印的资料。

非常轻便,把重要的笔记记录下来随身也很不错。

——

整理完这些已经是1月1号的10点多,还在听大象体操的音乐。播放器里是他们和林宥嘉合作的《口的形状》,歌词会是这样:

“给我一个出口 不能更多

不用再给我更多线索 拼凑我

我这么贴近一个出口 没有理由”

写手帐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有意义的是生活本身。无论是迷茫不前也好,单纯记录这个状态也是难能可贵。但是下定决定去冲破这个状态,突破出口的那个方式,一定就是记手帐。

愿2017年挑战和成长并存。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