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才是成为英国医生的完整步骤
简明如水 2018-11-13

作为中国人留学主要目的地的英国,时常有小伙伴咨询英国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Professional and Linguistic Assessments Board,下称PLAB),与美国的USMLE考试面向所有志愿在美国行医的医学生不同,英国的PLAB考试仅对外国医生开放。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报考资格

▪  医学学位:PLAB考试对医学生的专业没有严格限制,只要具备英国认可的基础医学资格(primary medical qualifications),获得WHO(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医学院授予的医学学位即可获得考试资格。这个条件对中国医生来说不是太难达到,因为世界卫生局承认的医学院也是中国教育部和卫生局认可的医学院。中国现在的一般政策都不承认民办的医学院。
▪  实习经验:在报考英国医生执照的其中一个要求是应届医学院毕业生,必须具备十二个月的临床实习或者医院的工作经验。
▪  语言能力:报考前两年内通过雅思IELTS(学术类)考试,且总分不低于7,每一项不低于7,雅思必须在报考PLAB Part1前通过。

考试内容

Plab 1: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考查内容涵盖内、外、妇、儿等,主要考察临床医学知识和理论。考试时间3小时,由200道5选1的单选题(SBA)组成,一般是给一个临床病例+症状,问题可能是问什么诊断,或者什么药物治疗。考试通过率约为70%。考试结果只有合格或不合格两种分数线,每次合格的分数线都不会公开。不合格者可在四个月后重新考试。2017年9月考试将实行改革后,考生参加考试的次数将会有所限制为4次,对于外国医学生和医生来说,2017年9月前报名参加PLAB考试可是赴英行医的最后红利。
考试地点在英国,一年组织四次,分别是每年3、6、9、12月。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也设有考点,一年进行两次。
Plab 2考生在通过Plab 1考试后才能参加Plab 2考试。考查内容为临床技能,全称为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OSCE),整个考试过程持续3小时20分钟。考察内容涵盖内外妇儿及精神科的问病史、咨询、查体、临床操作等。
临床考试的地点仅设在英国曼彻斯特的GMC总部,每年大概有十个月的周一到周四都可以考试,但由于每天只能有少于100个考生参加考试,所以务必要提前几个月预约。

要取得英国注册医生的正确步骤

1. 在英国或者国内通过雅思考试;
2. 参加英国医生注册考试plab1 ,plab 2培训;
3. 申请取得英国注册医生考试资格;
4. 到英国进行第一部分,第二部分考试;
5. 考试通过者在英国找医院雇主;
6. 申请英国医生执照;

相较于其他国家的医生执业执照,PLAB可以说是大部分考生的福音了,他被称为是可能是最简单的海外医生考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