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也许是我的生活态度出了问题
Hotking 2018-06-02

        美国代表团访华时,曾有一名官员当着周总理的面说:“中国人很喜欢低着头走路,而我们美国人却总是抬着头走路。”此语一出,话惊四座。周总理不慌不忙,脸带微笑地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中国人喜欢走上坡路,而你们美国人喜欢走下坡路。”

      很显然了,我是一个爱走下坡路的“美国人”。纵然是一个这么不恰当的比喻,就也给到我一些些联想。美国精神,是我最近看到很多漫威电影后深有感触的东西。也许是新旧交替的时代,给美国人太多的迷茫和困惑。而我说看说听后思考的哲学问题,就是哲学是用来干嘛的呢?它一个主要的实用目的:赋予一个人的生活以意义,而信仰则是行动指南,每个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法找到自己的真理。

    这是美国电影给我的启迪。

    没有意义的人生,理所当然是活活如一副行尸走肉。

    下坡路走起来很容易,但是极速加剧的下坡速度给我恐惧的坠落感。在看不到底的下坡路的尽头,等着我的是人生的泥潭沼泽。我一直走下去,会不会就此坠入沼泽越陷越深。我是一个异想天开,每天思绪不断的人。我总是幻想自己奇装异服的行走于街道和家里。下坡路走的多了,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

    我该试着走一走上坡路了。

    能力决定了你能做什么,动机决定了你要做什么,态度决定了你会做成什么样。在能力还缺乏的情况下就得去学习;动机是我人生野心的一部分,自然是满状态。那么关键词是态度,所以我没有做成什么样子的事情出来。这归根结底,是因为我的生活态度出了问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