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爆浆芝心猪排】再咬……再咬就爆浆给你看!
花吃姐姐 2017-11-30


要说吃货的幸福普适定律,花姐觉得芝士会拉丝和内馅会爆浆一定榜上有名。

 

溏心蛋、流心芝士挞、芝士焗红薯、芝士披萨……听起来太嗲了有木有,光是名字就让人毫无抵抗力!




这不,几天前,一位正在减肥的好朋友来家里做客,花姐就“一不小心”用一盘爆浆芝心猪排摧毁了她的意志力,分分钟把减肥抛在了脑后~

 

吃完这一顿,花姐要好好想一些清淡的菜谱,来将功补过啦!



RECIPE

爆浆芝心猪排





材料

猪里脊 200g / 芝士片 2片 / 面粉 30g

面包糠 15g / 鸡蛋 2个 / 生菜 适量


调料

盐 / 黑胡椒





▼ 1. 处理猪肉:猪里脊先切成方形,再横向切开,但不切断,切成约5mm厚的猪肉片。

» 把鲜肉切成均匀的薄片有些不容易,花姐这次就有点切厚了。其实可以提前把肉冷冻30至60分钟后再切,就不会很黏刀,也容易切得又薄又均匀啦。



盖一层保鲜膜,用刀背锤猪肉片,将它锤薄锤大,锤散猪肉的纤维,这样吃起来更嫩。

» 横向纵向都要锤一锤,每一下用力尽量均匀。


▼ 2. 腌制猪肉:在猪肉两面均匀的、薄薄的撒上一层盐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 3. 裹面粉:面粉放在大盘子里铺平,放入猪排,两面均匀裹上一层面粉。



▼ 4. 夹芝士:接着在猪排一侧放上两片芝士片。

» 这里用的是黄色的车打芝士片,做芝士内陷一般会用到它,融化后会有流心的效果。



▼ 5. 裹面包糠:将猪排合上,先在蛋液里滚一圈。

» 蛋液是起到粘合的作用,特别是猪排的四周要捏捏紧。



接着裹上面包糠,变成毛茸茸的样子。

» 裹完面包糠后,让它在盘子里静置15分钟左右,这样面包糠有时间吸水,和猪排成为一个整体,芝士不容易漏。如果直接下锅炸,会很容易散。




▼ 6. 炸猪排:锅中倒入能够没过猪排一半厚度的油,烧至五六成热放入猪排,转小火。

» 油锅五六成,是将筷子放入锅底会迅速集聚起小汽泡的程度。



一面炸至定型之后,炸另一面。之后每隔1分钟翻面,炸10分钟,直到两面都金黄焦脆。



▼ 7. 装盘:炸好的猪排用厨房纸吸吸油,再切一些生菜丝或圆白菜丝搭配。酥脆的金黄外衣下,肉汁牢牢锁在里面,更别说一口下去就爆浆的芝士了~

» 卷心菜用冰水泡一泡,5分钟后立马脆脆哒;挤一些沙拉酱在猪排上面,风味更佳。




猪排做好了,配什么更加分?如果是夏天,炸猪排配着冰啤很完美。但现在这个时候,花姐脑袋里浮现出了热烘烘的,猪排滑蛋饭


锅里留底油,切好的洋葱炒软,加一些酱油和料酒。汁收的差不多了,倒进刚刚用剩的蛋液,再放入已经做好的猪排,等待蛋液半凝固。


关火,盖在米饭上。




晚上窝在家,身上披着软软的毛毯,边看剧边扒一口猪排饭。舌尖脆脆热热的,肉汁和鸡蛋在嘴里打转,太治愈了。


你们最爱芝士和什么搭配?欢迎留言和花吃姐姐分享哦,芝士控在哪里~我的微信公众号:hsjiejie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