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BREAK THE SILENCE
Tay-雅雯 2019-09-15

    其实想了很久这篇文章到底要怎么下笔,性侵犯对我来说是个很沉重的话题,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但是它给我的感触比一般新闻要震撼得多,那是一种发自灵魂深处的颤抖。关于性侵题材的电影,我虽然有了解,但是都不会去看,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根本看不了这种东西。

    我小时候,忘记是多大年纪了,还没有上幼儿园,我跟哥哥姐姐妹妹四个人一起跑邻居,总爱到其他人的屋里找小朋友玩。一次,我们跑到了住婆婆对面的那户人家里,他是一个人住,当时好像在收拾行李的样子,我和妹妹走了进去,看到一本小日历很喜欢,他随手就送给了我们。然后我哥哥姐姐也跟着进来看了。这个人的家我们是第一次来,也不熟。忽然,他就把我抱起来亲我的嘴,舌头伸到了我的嘴里,我当时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亲吻,对性也没有任何概念。我看着哥哥姐姐们,我看到我离地面有一段距离,他把我抱得很高。忽然,婆婆在家里喊我们回去,那个男的停止对我舌吻,把我放了下来。我就感觉莫名其妙的回去了。

    等我开始上学,对小时候的记忆越来越模糊了,我姐问我有没有接吻过?我说没有啊,是吗?可是我记得你好像有啊?!你记错了吧??

    我以为接吻的记忆是自己做梦,并不是真实发生的,直到一次我在家里搞卫生,我在抽屉的角落里翻到一本迷你的日历,2000年的日历,跟我小时候记忆中的日历一摸一样,我就意识到,我那段记忆不是做梦,是真实发生过的,我当时拿着那本日历的手都是颤抖的,快速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再后来,我接触到性知识,看到性侵、猥亵的新闻,我就联想到我小时候,如果那天婆婆没有及时喊我们回去,如果接吻的时间长那么一点... ....如果... ....我到底会发生什么。

    你说有心理阴影吧,可能说不上,就是觉得害怕,很害怕也很庆幸。后怕和后知后觉是造成我对性侵、强奸这类型的敏感。所以... ....不要以为你的孩子还小就什么都不对她说,正因为她小,她需要知道更多。

   前段时间我鼓起勇气看完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当时这本书火起来是因为作者写完这本书之后自杀了,书里以作者本人为原型,阐述了儿童性侵、诱奸的细节。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几度因为情难读不下去,不是看累了,不是内容无聊,是真的不敢往下读了。人性的丑陋,现实的骨感实在过于强烈,我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读到最后,一个聪明貌美的花季少女慢慢摧残成一个行尸走肉最后变疯进了精神病院不能自理的人。

   愿世上再无第二个房思琪,愿所有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封面来源于外国的ME TOO运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