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手嶋纯太:平凡者一意孤行
晓歇雾去 2017-01-08

剧里剧外的人们在这几年走的走,留的留,直到今天。当年那个烫发前辈在流逝的岁月中,变了容貌,变了造型,变了身份,成为这一代总北的队长手嶋纯太。

 

然后发生了很多故事。总而言之,一路前行着,现在已是全国联赛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的比赛开始前,在那一话中我看到他深呼吸着站在起点线之后,在人群中仰望着天空,鼓励着自己,凡人有凡人能做的事。

弱小的凡人仰望天空。我突然就那么难过了起来,紧接着被勾起许多许多的回忆。

 

我终究还是开了个新文档,想写写这个家伙。一个平凡的没什么公路车天赋的少年,却在公路车这条路上一意孤行地骑了下去。我们看着他从不起眼的幕后走到台前,这一路的他是那么特别,也终究是那么普通。

 

渡边航喜欢他,然而他的爱很沉重。他把手嶋纯太推到我们跟前,而后再明明白白用那些剧情和我们讲清楚,他的确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很弱,是个凡人。有些事,能够改变,有些事,大概命定如此。

多少话了,我反而终于能够对此心平气和起来了。虽然我曾幻想过他凭着他的计策,凭着他在练习中逐渐(大概)增强了的实力,在全国联赛上可以大放异彩。然而作者用之后的剧情说,不要想太多。甚至就连手嶋之前所谓引以为傲的策略,也在全国联赛这样一个以绝对实力说话的舞台上化作齑粉。我看到太多次他低下头擦汗的画面,那留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偶尔画出来的时候,看得揪心,竟然会一口气上不来。

我承认作为粉,有时候会赌气地想,当初不如别让他当队长,省得现在这样折腾,有时候还要被某些人瞎jb黑一通。然而这也只是想想。

 

这就是现实,不是么?就像他所承认的平凡一般。我不如期待着手嶋纯太出场,看他继续地骑下去。抱着最悲观的预测,怀揣最美好的愿望。我想知道他究竟会怎样走下去,想知道他面对着各色各样的情况,将会继续做出哪一些他能做到的事,留下哪一些遗憾,哪一些感动。这是一个关于平凡者一意孤行的故事,我们所有人正在翻阅,等待结局,而后生成自己的注释。

 

动画播出的当然已经是过去时,然而重新呈现的每一刻,都是早已铭刻的荣誉勋章。他为他所挚爱的公路车运动付出过,战斗过,失落过,悲痛欲绝过,但更多的,是真情爱过,并持之以恒地爱它。

于是他收获快乐,收获满足,收获同伴,收获青春。让他望向天空时,足以露出笑容。

 

祝福你,愿你的这场一意孤行成为永恒。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