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石榴花开了
余小芳视野 2018-04-28

石榴花开了 

文章/余小芳 

   今天中午雨停了,去街市散步,或许是雨后,空气特别清鲜,能闻到花的香,满眼全是叶的绿,忽然,我看到街道两旁石榴树开花了。 红红的花朵开满枝头。石榴树枝,树叶还有那些花儿挂着晶莹晶莹的雨滴,这让叶更绿了,而红红的花朵在嫩绿的树丛更显得有几份妩媚,有的像着红衣的娇娘羞色的婷婷玉立着,张着通红通红的笑脸低着头,有的又似乎是在张望,等待着它们的情郎的到来。

   也许每一朵花都有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石榴花诚然是在感恩春天给它带来勃勃的生命,虽然春在渐行渐远,但给了石榴树足够的雨露滋养,让石榴树对夏日有花的灿烂幻想和对秋天有果的丰硕期盼。

   我站在那美丽的石榴树下,望着那可爱的石榴花,它们像是对我微笑着。然,我发现穿梭在街道上的行人,居然没有几人抬眼端详头顶上的红花,我想起三月樱花开的情景,那樱花有多少人为之倾慕,有樱花的地方就有一大群人举着相机拍摄樱花的美丽,是什么原因让石榴花受到如此冷漠?难道她的美丽不及樱花?不!或说石榴花没有传奇的故事?

   的确如此,它真的是太普通了,它低调,随遇而安,不需要太多的照顾,只要有点点的落根的土,就能顽强的存活下来.长枝叶,灿烂的开花、结果,到叶落尽都不会吸引多少人关注,它就像山野的村姑娘美丽着,却无人欣赏..,我甚至于在心里发问:石榴花你为什么绽放?你的美丽是为了谁......。

  看着石榴花,我想起了许多往事,七十年代末,我种了一盘小石榴花,开始只是一小棵,我并没有花多大的心思去打理它,有时甚至于忘记了它的存在,可它长的很快,不到半年就是一小树了,枝繁叶茂。次年的五月石榴开花了!满树枝的,东北的妹妹来湖南看她哥哥,十分喜欢这盘花,我就把这盘花给了她。从湖南到东北,妹妹一路小心的护着它,后来这棵石榴在北方妹妹家的院子里扎下了根。据妹妹来信说谁见了它都喜欢,与它一起合照。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谁把它挖走了,那时妹妹还伤心好些日子。

   我边想边徘徊在石榴下。举着手机拍摄,偶尔,有行人匆匆路过,匆匆瞥一眼我这个拿手机拍摄石榴花的老太太。他们也有些许好奇,心生疑惑,他们是不是在想:这么普通的花有啥拍的?

   此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雨中我撑起一把的伞,继续在雨中徘徊,雨打在石榴树的叶子上,花朵上,此时花儿,叶上的晶莹的水滴宛如是在为春的离去而哭泣,又象在为春这样的离去而不舍……。

   我站在雨中,望着雨水缓缓的从枝上,叶上,滚落下来,雨打花朵上,有的花被打的粉碎,飘落在地上。这时,一个着玫瑰色工装的清洁女工,走过来,用扫帚将落地的花瓣轻轻的扫起,然后稍无声息离去。我看着那一抹玫瑰红和头顶的石榴花的红是那么和谐,浑为一体!

   望着地上雨水中飘浮的红花朵,似乎是听到了春诉说着离别。春天就要过去了,夏季即将开始.或许明天就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石榴树经过洗礼,石榴花将会成果挂满树枝. 我仿佛已看到了石榴果红红的脸.张着口笑了,满口含着晶莹晶莹的珠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