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6.12.18
haolexiao 2016-12-18

最近这段时间反思了很多,不过一直没有记下来,而且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记日记的习惯了,以后就用Lofter来记录一下。

感情上

上个月薛跟我说分手的时候,心里顿时一惊,这段时间一直在跟薛沟通,但是还是不知道她的想法。她给的理由是,觉得现在还年轻,想要在闯闯。对于这种理由我也是实在接受不能。而且在分手之前,薛的冷处理也非常的明显,微信也不怎么回,视频也不接。所以我也一直在反思为什么会这样,包括之前的两任女友也这样。究竟是我这个人本身的习惯不好,还是对于亲密关系的处理方式有问题。

前天跟成丰借着吃饭的机会说起女朋友要跟我分手的事情,我觉得他看的还是非常的清楚的,为什么薛要跟我分手,是觉得我们不是一路人而已。可能是觉得将来职业发展方向上或者是其他方面觉得不合适了。我觉得这个看法还是挺对的。薛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而我则偏向于一种稳定的状态。而且那段时间,作息也非常的不规律。

而且我对待感情还是太小孩子气了,这点不止一次的被前女友说过,就我的表现来看,确实一点也不像谈过四次恋爱的人。要说这四次恋爱究竟有没有带给我成长,老实说还是有的,但是这个成长还是太慢了。每次吸取到的经验,很多并没有用到实际的改变之中,比如早起早睡,不迟到,不拖延等等,在跟薛这段感情中还是会出现迟到拖延的问题。还有就是对感情的不敏感性,在分手之前几个星期,薛说这段时间咱们视频聊天太少了,我只是嘴上说明早起来跟你视频,结果第二天又由于各种各样的事情耽误了,如果早点发现这些问题,把对方的情绪波动及时把握住,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否会改变。当时就应该立马一个视频打过去才对。

无论如何,都应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更成熟的人才能接得住另外一个人的托付。对每一段恋情都去付出真心,真正的投入了,才能真正的成长和成熟。

学习上

学习上,这段时间做的也是一塌糊涂,科研,工作等都在拖延,上星期还不容易一星期都在刷题,结果这星期又全荒废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说到底还是拖延。经常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之中,不能自拔。作息上也非常的差,一天只吃一顿饭的频率居然惊人的高。每天都在水水水,一天下来什么也没有干。以后每天省下来的时间,用来看看Coursera上的视频,每天抽出半小时进行反思,记日记,看看书,不要再把时间荒废到直播和刷微博这种事情上去了。最重要的是,观念的上的转变,现在各种实习已经开始招聘了,马上就要找工作了,这时候怎能不加紧努力呢。自己要有紧迫感,时间已经不多了。

自己一个人的状态是最差的。之前yol叔这句话说的太对了,自己一个人在寝室的时候,各种都不会规律。以后都来实验室,规律作息,在寝室如果要学习就去自习室自习。

改掉拖延,果断是一种能力,需要不断培养的,从现在做起。感情也是如此,不拖泥带水,果断和坚定,不犹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