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分享一个很受用的拍照经验。
念菲芃 2017-03-12

生活是点线面的构成。

在上月制作手机课程的时候,讲到了这个观点,如果我们用抽象的眼光去看生活的话,那人物对应的就是点,建筑或植物的轮廓就是线,通过排列组合,将点和线结合起来,就构成了不同的面。如果按照这样的说法,当我们决定按快门的时候,实际上,脑袋里就应该有一个抽象的图片了,这样的拍摄方式,在我看来也更加的有效率。



这张图是我上周在鹦鹉洲大桥拍摄的,我和好友开玩笑的说,从颜色上看,这应该就是汉阳版的金门大桥。图片中的人物,就是我那位好友,他也是图片中我唯一能控制的变量,所以包括站姿以及朝哪看,都是我通过用喊的方式来告诉他的(大概有二十米的距离)。



这张图中的箭头是我标出的视觉移动轨迹,我让好友朝左看,目的就是把观众的视觉引导到左边快艇的位置,另外快艇移动到方向,也会把视觉带到对岸桥墩的地方,再加上桥面的线条指引,实际上这就是一个从近到远的视觉移动过程。



这是在快艇出现之前拍摄的,人物处在右边且朝右看,导致的是画面左边没有重点,如果以对岸桥墩为中心点,那么在构图上,这张图虽然做到了对称,但所展示的内容显然是右边更多一些。另外,在视觉的移动上也没有连续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要再花一些时间,等那艘快艇出现。



我们都知道生活很复杂,当把所有的事物都以点线面分类的时候,生活就变得简单了,我们能自如的构图与记录,也能更清晰的看到主次关系。这是我总结的一个小经验,它不像参数教程那么直接有效,但长远来看,它也许会更受用一些。

希望能帮助到你。

公众号:念菲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