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螺蛳粉为什么那么臭,而且螺蛳粉里没有吃到螺蛳?这是为什么
向阳 2019-08-18

老婆饼里没有老婆也就算了,螺蛳粉里为什么没有螺蛳?谁能告诉我?

一盘菜的名字对这道菜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菜名往往是一个菜的浓缩展现,通过这个菜名可以了解这道菜是由什么食材做成的,或者说通过菜名可以了解这道菜的做法,是用了哪种烹饪技巧。但是也有的菜名很经典,只看名字是无法了解过多信息的。

比如老婆饼,是广东潮州的特色点心,是用冬瓜,小麦粉、芝麻和饴糖等食材做成的,味道特别好吃。名字叫做老婆饼,但是饼里面并不能吃出了一个老婆,也不是自己老婆做的。这种名字比较经典,便于大家熟知和记忆。

螺蛳粉南方朋友应该比较熟悉,味道非常好吃,特别是广西柳州那边的螺蛳粉,非常地道,非常美味,甚至有一句话专门来说螺蛳粉的,就是“一碗螺蛳粉,吃尽柳州鲜”。可见对螺蛳粉的评价有多高,但是很多人第一次吃螺蛳粉的时候往往接受不了那个奇怪的臭味。

这奇怪的味道,其实就是里面腌制酸笋的味道,闻起来确实有点酸臭味,因为酸笋在发酵的过程必然要产生这个味道,而这个味道也是螺蛳粉的特点。而且吃螺蛳粉千万不能少了酸笋,这是螺蛳粉的“魂”,没有了酸笋的螺蛳粉就变色索然无味,也就不叫螺蛳粉了。吃螺蛳粉建议第一次少放一点酸笋,慢慢增加量,用不了几次,你就会爱上螺蛳粉的。

话说回来,一碗正宗的螺蛳粉做好以后,端了上来,可以看到白粉和红油的汤底,还有花生米和木耳,以及青绿色的蔬菜和腐竹,当然少不了酸笋和豆泡了。那味道真是一绝啊,特别是饿的时候,煮一碗螺蛳粉,那感觉超级棒啊。可是重点来了,就算把碗吃个底朝天,再螺蛳粉里也没有发现有螺蛳,哪怕一个都没有。这是为什么呢?

螺蛳粉的味道特别好吃,我家里就经常囤货,受到我的影响,家人现在也很喜欢吃螺蛳粉。但是螺蛳粉里为什么没螺蛳?有人说是螺蛳粉的汤是用螺蛳加上各种配料熬汁的,但是熬汤以后的螺蛳呢?螺蛳肉也没有啊?

本人有螺蛳粉技术教程,除了螺蛳粉还有其他美食技术教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下面链接获取资料:

1、获取螺蛳粉资料方式:【点击这里进入】

2、更多美食教程:点击【向阳培训教程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