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公主梦
那年花开 2019-05-20

       我是个被粗养的孩子。玩泥巴,捡石头,爬树,玩弹工,抓鸟虫,男孩子会干的事情,我全会。我的头发永远都是短短的。我曾问过妈妈,为什么我不能绑辫子,妈妈说她很忙没时间给我绑头发。

       我有很多小伙伴,镇上最富有的道上两排三层的那些房子里,住着我的伙伴们。无聊的时候,我会挨家挨户地窜门。

       二年级的时候,班上来了一位漂亮的女孩子,长长的头发,文文静静的,不吵也不闹,也不怎么交朋友,最后,我成为了她最好的朋友。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她邀请我晚饭后到她家里玩,我答应了。我两手空空的去到她家,她开心的拉着我的手,把我带进了她的房间。拿出糖果饼干给我吃,我才知道那天是她的生日。

       她换上了公主的纱裙,跳起了我不知道的舞蹈,唱着我不知道的歌。粉红色的房间里,宫廷一样的蚊帐垂挂着,桌上那一堆精致的公主娃娃闪亮闪亮的,纱样的公主裙,漂亮的发冠,那一刻我想到了故事里的公主。

       二年级的那个暑假,她爸爸升官了,她跟我道别的时候说,等到了新家,她会给我写信,叫我一定要给她回信,不要忘了她。后来,她真的来信了,信中邀请我去她的新家玩。九岁的我,天真地回信道,等我长大了就去找你玩……后来,我也搬家了,我们终于失去了联系。

       上大学的时候,我留起了长发,有时还绑了辫子,可我心里的那个公主梦,它永远只是梦。粗犷的我不会穿公主裙,也不会弹琴,更不会温柔细语。几十年以后,我仍然记得,那个星光闪烁的夜晚,我离公主那么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