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Oracle大裁员:为什么中国区此次裁员中受打击最严重?
IT新观察 2019-05-24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Oracle中国的裁员还只是第一批,并将继续跟进。最终目标是废除整个中国研发中心,包括目前Oracle的研发重点——云计算。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甲骨文在全球面临挑战,为什么中国是此次裁员中受打击最严重的?

我们必须首先了解不同类型的外国公司的全球研发中心。外国公司的全球研发中心根据其职责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服务当地市场,包括售前、技术支持、本地化等。这些研发中心的生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市场的表现。如果性能良好,则进行扩展。相反,它会收缩,甚至裁员。从此次裁员的角度来看,甲骨文中国研发中心显然属于这一类。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Oracle不仅面临着全球云计算巨头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更多的是面对本地新兴云计算供应商的紧密合作。

2018年,中国企业应用软件市场规模达415亿元,同比增长13.5%。然而,Oracle中国的软件业在2017年和2018年出现下滑。CCID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应用软件市场中,用友、浪潮、金蝶等国内厂商在云产品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给SAP、甲骨文、微软等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018 年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主要厂商排名 TOP10

从整体市场份额来看,2018年Oracle落后于国内企业用友和浪潮,下滑至第四位。而浪潮去年与Odoo合资推出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加速企业上云,反响很好。浪潮市场份额从第四跳到了第三。

市场机遇、利润率不断压缩。因此,Oracle没有必要在中国维持一个大型的研发中心,裁员是不可避免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