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格力与奥克斯翻脸 家电品牌“三国杀”谁会获益?
yuqingtong 2019-06-13

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水涨船高,美的、格力、奥克斯逐渐成为近年来空调行业的三大巨头。而随着618促销节的临近,一封公开举报信在舆论场激起不小的涟漪,一时间,让空调行业的两大巨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官微发布了对奥克斯的举报信,直指其8个型号空调产品不合格;约4小时后,奥克斯回怼称这是“诋毁”,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已报案。当日晚间,格力公布8份由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并称“已准备好充分证据供监管部门调阅”;奥克斯微博则回应,“欢迎监督”。当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微称,已于10日下午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据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

“格力”PK“奥克斯”谁更热?

新浪舆情通数据统计,在6月10日16时至11日10时期间,“格力举报奥克斯”全网相关信息量7万条,截至11日10时,#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等相关话题,总阅读量为2.5亿次,讨论为2万条。

经分析,6月10日16时,格力举报奥克斯后,“格力”与“奥克斯”的热度均开始上升,之后热度趋势几乎重合,这说明统计时段内两品牌被同时提及的信息量较高,格力的热度均值为59.95,而奥克斯的热度均值为53.43,“格力”的舆论关注度高于“奥克斯”。

关键词云中,可见“奥克斯空调”“格力”“不合格”是传播中的核心词汇;“制冷”“机型”“功率”等热词说明空调质量关注度较高;事件已牵扯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等部门,同时行业内幕“专利权”“挖人”“改名”及家电品牌“美的”“品牌”“电商”等均上榜热词,可见话题已延伸至整体家电行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