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蜂胶和蜂胶原液傻傻分不清?星月蜂来为你揭开谜底!
星月蜂 2019-07-13

蜂胶和蜂胶原液傻傻分不清?星月蜂来为你揭开谜底!


蜂蜜,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但是蜂胶你了解吗?蜂胶原液你又知道是什么吗?蜂胶与蜂胶原液同样都是蜂产品,为什么名称却不同呢?它们之间又有哪些区别呢?星月蜂这就来为大家揭开谜底。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或树干上采集的树脂,混入其上腭腺、蜡腺的分泌物加工而成的一种具有芳香气味的胶状固体物,是一种黄褐色或黑褐色的粘性物质。

蜂胶性平,味苦、辛、微甘,有润肤生肌,消炎止痛的功效,可治疗胃溃疡、口腔溃疡、烧烫伤、皮肤裂痛等病症,拥有巨大的医疗用途和工业用途。

蜂胶是原生态未加工的,而经过加工后的蜂胶便是蜂胶原液。一般分为酒溶蜂胶原液、非酒溶蜂胶原液两种类型。

酒溶蜂胶原液是指使用谷物酒精进行萃取的蜂胶液,蜂胶易溶于酒精,所以这种方法萃取的蜂胶液杂质偏少,而蜂胶含量较高,这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蜂胶原液。而另一种是用丙二醇或者聚乙二醇来萃取的蜂胶液。

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萃取原料呢?主要是考虑到一部分对酒精过敏的人群,所以出现了不含酒精的蜂胶原液。其实,相比之下,谷物类酒精萃取的蜂胶原液较多,同时比没有酒精的蜂胶原液萃取的更加彻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