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湿气这么重还不治!!
星月蜂 2019-09-10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工作日的早晨,一到公司就呵欠连天,浑身无力,乏得很。

不仅是精神差,脸上也是满面油光,痘痘、黑头爆不停,口腔还散发着异味。其实,这就是湿气在搞鬼。

湿气现在人普遍的病,就是湿寒太重。男女都一样。湿寒太重表现很多,比如身体肉不结实。看起来很壮,但脏腑的气不足。做事情没有力气,尤其是没有耐力。我们就可以通过种种症状来判断体内的湿邪情况,从而早做预防。


湿气重的突出表现有哪些?

1、舌苔厚腻

湿气重最为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舌苔厚腻、舌体胖大。早上起床时,检查时要注意查看舌头的边缘是否有明显的齿痕,如果有,说明你湿气已经很重了。

2、油光满面

湿气侵犯人体时,人的头发、脸蛋等都会出现反应,人体会变得爱出汗,头发会变得油腻,脸蛋也很爱出油,如果不注意清洁,就显得特别“油光满面”,影响脸部整体美观。

3、精神不佳、脸色暗沉

如果你老是打不起精神,而且白天工作不上心,晚上怎么睡都不够,那也可能是湿气重的表现。

不仅如此,湿气重的人还经常会伴有脸色暗沉、眼睛浮肿、黑眼圈严重等症状,给人的感觉似乎老了十几岁。

4、大便黏腻、脾胃弱

健康人排出的大便一般呈软硬适中的条形形状。如果你的大便不成形,而且性质黏黏腻腻的,粘在厕所怎么冲都冲不掉,就说明你体内湿气真的太重了。

体内有湿气的人,一般脾胃功能较弱,常伴会有消化不良、食欲差等表现。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1.热水泡脚

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用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可以祛湿驱寒。

2、运动

适当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祛除体内湿气。跑步、健走、游泳、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食疗

蜂蜜生姜茶:具有驱寒暖身、温经活血的功效。

蜂蜜中富含各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还可以帮助肠胃消化,有助于帮助我们排除身体不需要的代谢垃圾和毒素,从而达到祛湿效果!生姜更是具有一定燃脂效果,生姜加上蜂蜜一起泡水饮用,相当于我们跑步一个小时所消耗的热量,更有利于减肥人群使用。

野坝子蜂蜜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增强肌体免疫力等作用。每天喝一点能消食化积,健脾去湿,适合不同人群食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