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秋季刚来,“贴秋膘”一定要适度!
星月蜂 2019-09-12

秋季刚来,有多少吃货们借着贴秋膘的名义开始大吃大喝。鸡、鸭、鱼、肉...统统不放过! 

但,贴秋膘 = 吃肉?NO!秋季干燥,健脾养胃、滋阴润燥才是王道!肥腻的肉类、油炸食物不宜多吃,那到底吃啥好呢?星月蜂已为你备好防秋燥养生指南,快快收藏吧!

1、最佳水果:梨

梨,百果之宗,鲜嫩多汁、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钙、果糖、葡萄糖等营养成分,水分更高达85%,有“天然矿泉水”之美称。

梨性微寒味甘,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对滋阴、降压、保肝、助消化等大有裨益,是秋季最理想的水果之一。

2、最佳坚果:花生

花生是最养人的坚果!包括十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能提高智力,同时抗老化、防早衰......

此外,花生可醒脾和胃、润肺止咳、补养调气等,食少体弱、燥咳少痰等人群需要多吃。若配以红枣,补脾益血、止血,对女性甚好。

3、最佳补品:山药

山药,素有“神仙之食”的赞誉,是养生滋补的佳品!其富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

山药补脾养胃、补肺益肾,多吃可治疗脾虚久泻、肺虚咳喘、慢性肠炎、糖尿病等症。

4、最佳菜品:莲藕

民谚有云: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藕,能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缓解便秘。

莲藕可与银耳和木耳组成最佳CP!调配银耳补养肺阴,调配黑木耳则补养肾阴......

5、最佳粥:百合粥

百合味甘微苦,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且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疗效,是秋季食用之上品。 

食用方法多样,可做菜肴亦可煮粥。与糯米混合熬制成百合粥,加入冰糖或蜂蜜,甘甜可口,还能安心宁神,帮助睡眠。

6、最佳甜品:蜂蜜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干燥的秋季,一杯蜂蜜水既补充水分、美容养颜、还可防止秋燥引起的便秘,可谓一举三得!

尤其是土蜂蜜,风味独特,富含100多种营养物质,可护肤养颜、防止咳嗽、延年益寿等,堪称“蜜中精品”!

“贴秋膘”一定要适度,以清补为主,荤素搭配,均衡营养,才更健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