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九江新桥头惠耳助听器分享:糟老头子坏的很,听得见却糊弄我说听不清

能听见声音就代表听力没有问题吗?并不是这样的!

听得见电视里的歌舞表演,但听不清老伴的唠叨话语,这就代表着听力已经发生了下降。

听不清?多半是言语识别能力发生下降

听是由真个听觉系统的共同运作完成的。

我们听到的声音是经过了外耳、中耳、内耳、听神经及听觉中枢整个通路,听得见,说明人的听觉系统接受到声音信号,但要听清,还必须具备听觉分辨能力。

大脑的听觉中枢具备复杂强大的声音信号分辨能力,在让我们听得清这个环节中发挥着最大的作用。听觉中枢一旦受损,听觉识别能力会明显下降。

而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衰退,听觉中枢功能也发生退化,大脑对信息的处理能力减弱,所以和同样听力损失程度的年轻人相比,老年人的识别能力更差,听不清、听不懂的现象就更为常见。

当一个人听力损失时间较长,又不及时进行干预,大脑听觉中枢得不到足够的信号刺激,随着时间的流逝,言语识别能力就会逐渐下降,于是就变得越来越“听不清”了。

言语识别能力对于我们日常的交流来说简直太重要啦,试想当和人聊天时,总是“鸡同鸭讲”,那么该有多郁闷呐!而且言语识别率一旦下降,再想恢复就没那么容易了。

所以建议大家,一旦发现有听力损失,要及时干预,佩戴合适的助听器,减少听力损失对我们的言语识别能力的影响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