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证合一核验以及证件识别再新疆海南等地的应用
非思丸FaceTo 2019-09-24

一、人证和一应用背景

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虽然酒店实名登记已经进行了多年,但是在登记的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弊端,比如:证件单一,一般都是采用身份证登记的形式、无法将证件和本人做对比,出现了拿别人身份证也能住宿的情况、无法保留住宿人实时图像,供今后调用,等等。


上述确实给酒店的客户登记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同时使客户管理更加的困难。还有有人提出了认证合一系统,使证件识别和人脸识别完美的结合到一起,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二、人证合一工作原理

人证合一应用场景中的工作原理:“首先经过前端摄像头采集到人脸图像或视频流,系统能够自动在图像或动态视频中检测和跟踪人脸,并通过一系列相关技术对所采集的图像进行人脸定位、质量检测。最终通过将现场获得的图片与提取身份证件信息进行交叉比对,以确保持证人和证件之间的一致性、合法性。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浙江杭州举办,在多个安防卡口引用人脸识别技术辅助或代替工作人员完成对停留人员的身份核实工作。就是人证合一的成功表现。2016年4月21日,新疆库尔勒市5个治安卡点新装的“人证合一”系统经过检测正式投入使用。

三、证件识别

证件识别有很多种,可以识别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证件识别可以把证件信息清楚的识别出来,方便了酒店对客户信息的保留。

证件识别支持180度、90度自动旋转功能

证件识别支持复杂背景(如将证件拿在手中)裁边

证件识别支持自动倾斜校正功能,提高识别率

证件识别识别结果后处理,对识别结果增加规则,提高识别率

证件识别规范的拍摄有助于提高识别率

光照,拍摄时注意光照的影响,尽量避免反光和黑影;

角度,不要使拍摄角度倾斜过大,以免造成图像严重变型;

背景,少留背景(即证件充满图片)或简单背景,可以提高识别率;

聚焦,聚焦清晰,避免文字模糊不清楚。

四、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 . 首先判断其是否存在人脸 , 如果存在人脸,则进一步的给出每个脸的位置、大小和各个主要面部器官的位置信息。并依据这些信息,进一步提取每个人脸中所蕴涵的身份特征,并将其与已知的人脸进行对比,从而识别每个人脸的身份。

五、认证合一

人证合一,人脸识别,是现代科技下安防的必然选择,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人证合一身份验证系统可以连日工作也不会影响效率。避免了信息的伪造和冒用,增加了信息的安全性,人证合一更可靠,人证合一更灵活,人证合一更迅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