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梅杰综合征“久治不愈”,那是你还没了解通补镇痉汤?
zhijia38680 2019-07-20

大家都知道赵国生大夫的通补镇痉汤治疗梅杰综合征效果不错,那么通补镇痉汤是什么呢?

通补镇痉汤资讯处

首先,梅杰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单双眼睑痉挛和面部肌张力障碍不自主运动,以频繁眨眼、面部抽动为主症,主要累及面部表情肌及内脏平滑肌,常见的症状有:眼干眼涩、畏光、眼睑痉挛、抑郁、焦虑、牙关紧闭、面部肌肉不自主抽动,病情严重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王某,女,58岁

初诊频繁眨眼,面肌颤动,不能自主,某医院诊断为“眼睑痉挛”,服用安坦,甲钴胺等等一些抑制神经的药物,症状未见好转,证见面部抽动,尤为眼部为重,眼干眼涩、几乎睁不开眼,走路需人扶,伴头疼、耳鸣、语言不利症状。


中医辩证胞轮振跳,目为肝窍,胞睑属脾;肝主筋,脾主肌肉。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风动牵拽眼睑而振跳;久病或过劳等损伤心脾,致气血不足,筋肉失养而跳动。


治以清泻祛积的方法,疏通经络、镇肝熄风、滋阴活血.

柴胡,生龙骨,生牡蛎,全蝎,茯苓,夜交藤,白附子...等。

服药月余,头疼、耳鸣、眨眼次数减轻,面色明显好转

天麻,白芍,全蝎,茯苓,红花,五指毛桃...等

上方服数剂,面部肌肉有轻度抽动,眨眼次数减少,效不更方。治疗3个月,眨眼次数、面肌抽搐消失,言语流畅,面部表情自然,惟偶有头晕、失眠,继加减进退而愈。

 本病多因久病过劳,思虑太过等损伤心脾,心脾两虚,气血不足,筋肉失养而筋急抽搐。肝虚不足,血虚生风,虚风内动,而筋肉抽搐。故治疗首以镇肝熄风、滋肝补肾、补益扶正的方式,屡建奇功。

北京太壹园中医赵国生大夫的“通补镇痉汤疗法”大力攻克梅杰综合征疾病,在于辨证论治、一人一方、遣方用药之精妙,对梅杰综合征病有独到见解。通过数十年来的医疗实践与探索,总结出通补镇痉汤疗法,其独特的辨证用药及特色思路,让很多梅杰综合征患者受益无穷。

地址:北京昌平天通苑东三区36号楼    



中医治疗梅杰综合征效果好还是西医治疗效果好?


 


许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是中医治疗梅杰综合征效果好,还是西医治疗效果好呢?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 “中医和西医治疗不能盲目比较,因为,目前并没有有效的药物可以治愈梅杰综合征。治疗主要体现在二个方面:控制病情的发展和改善患者的症状。


  西医治疗主要是服用药物,可以减轻症状。而中医根据梅杰综合征的特点,采用中医整体辨证施治,全面调整脏腑功能及阴阳气血,这对于改善临床症状,延缓病情进展,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西医药物治疗多采用安坦,甲钴胺等等一些抑制神经的药物,有些患者治疗效果明显,但对有些患者不管用;


  中医一般会采用分期论治,早期患者可采用单纯中医药治疗,中期患者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而晚期患者则宜进行全方位治疗,中医包括:中医药物治疗、中医针灸治疗、中医推拿和功能锻炼。





通补镇痉汤疗法的优势?


通补镇痉汤治疗梅杰综合征在于灵活辩证加减,对于患者的病情症状,因症施宜,方药随症加减,对症治疗。


通补镇痉汤药效温和、副作用小,相较于西药安坦,甲钴胺等药物,通补镇痉汤纯中药汤剂,不掺加多余物质,避免出现西药对于神经系统造成的损坏,面部表情僵硬、血脂等三高提升的症状。


通补镇痉汤采用汤剂服用,汤剂药物分子小,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分散各处,使药物成分更容易达到病灶处,提高内外兼治的优势,另外通补镇痉汤使用汤剂包装,具有食用方便,真空包装,药效保存效果好等特点。


通补镇痉汤选材精良,中药材的采集、保存直与选用接影响药性和疗效,对于药物的选取以及搭配,通补镇痉汤经过悉心挑选。对症开方。从而避免了造成“病准、方对、药不灵”的后果。


通补镇痉汤无风险费用亲民,相较于容错率较低的手术治疗,通补镇痉汤不需要向定向手术那样承担风险,不需要微创或者开刀。另外通补镇痉汤的治疗费用相较于昂贵的手术治疗,更容易被大部分人群所接受。


通补镇痉汤不需要住院治疗,中医多以面诊为主,不需要昂贵的住院费用以及在长时间呆在医院,当天来面诊的患者,诊断以后便可以安心回家。药物在熬制以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家。


通补镇痉汤对梅杰综合征的整个病程,承上启下,改善梅杰综合征病症,延缓发病进程,通补镇痉汤对于梅杰综合征的治疗有着积极向上的意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