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找对病因才是恢复的关键!
zhijia38680 2019-08-05

人到中年,难免都经历过腰腿疼痛,严重者坐立不安,甚至不能下地行走,医生可能会告诉你”肾虚”, 通过推拿、按摩治疗,中药汤剂补肾固本,-番折腾后疼痛依旧。其实,人身上所有的疼痛都与神经受到压迫与刺激有关,腰腿痛也不例外,要想治好病,首先要找到病因,针对病因的治疗才能治本。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容易造成马尾神经损伤


马尾神经是人体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一种神经,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马尾神经损伤会使患者出现下肢麻木、刺痛以及二便困难。女性会有会阴区麻木等等一系列症状,马尾神经损伤所引起的下肢疼痛、麻木,常常沿着神经根的分布区放射。最常见的L4-L5和L 5-S1的椎间盘突出 ,分别压迫L5和S1的神经根 ,故常引起坐骨神经痛 ,疼痛由臀部开始 ,沿下肢放射到大腿后倒 ,再向下到小腿外侧 ,甚至放射到足背或足趾。L3 -L4之间的椎间盘突出 ,由于压迫了L4的神经根 ,常引起股神经的疼痛。由于股神经分布的区域与坐骨神经不同,所以患者感到疼痛向大腿前外侧或小腿前内侧放射。


马尾神经损伤目前仍以药物治疗为主,但迄今尚无根治药物。内源性维生素B12(甲钴胺、鼠神经生长因子)是恢复病症比有效,但几乎所有的病例都是杯水车薪,需长期服药来促进神经修复再生,且很多患者因身体长时间服药产生抗药性,对一些营养性质的药物无法吸收效果而被迫停药。手术治疗虽然可以改善部分患者得情况,但也不能根治,像很多患者得二次损伤都是从手术上得来的。马尾神经损伤不管是术前还是术后的治疗都成为了医学界的一大难题。


近年来开展的中医辨证治疗为主体的临床研究,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医对本病的认识。虽然中医治疗在缓解症状方面不如西药起效快,但在提高临床疗效,降低化学合成药物的副作用,延长患者药物有效治疗时间方面,都充分证明了中医药治疗本病的潜力和优越性。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容易导致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多见于中青年,多数为单则痛,疼痛沿着臀部一直放射到到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脚外侧背,疼痛多为持续性,弯腰、坐立时疼痛加重,平卧后稍减轻,病人常因腰腿疼痛激烈半夜醒来,急性期过后病人还伴有下肢、脚背、脚趾麻木。

坐骨神经痛表现为腿痛,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突出的椎间盘玉迫了腰4- 5或腰5-骶1神经,从脊髓发出的神经,大约在腰部(系裤带位置)从脊椎的椎间孔发出来,集成一束组成坐骨神经后沿着大腿后外侧下行,支配下肢的感觉,当外伤导致腰椎间盘受损突出后在椎管里压迫神经,引起腰腿放射痛。


目前西医临床治疗已经进入瓶颈,不是治疗效果不理想,就是给患者身体造成难以恢复的二次损伤。大部分患者一心想着补给自己身体让自己恢复更快,殊不知身体损伤因长时间无法得到正常营养变的虚不受补,从而加重病情甚至是损伤肝肾等副作用。

大量临床患者采用生经益气汤疗法治疗马尾神经损伤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采用生经益气汤疗法治疗马尾神经损伤可能对西医治疗马尾神经损伤恢复的效果要好很多。生经益气汤从补养肝肾,宣痹活络的理论观点出发,主张益气活血,通络生经两大治则。


生经益气汤软坚、散结、活血、消肿、温阳、益气、补脾、通经、抗纤维化,缓解病人疼痛、麻木、萎缩以及二便障碍等,弥补了西医外科手术治疗马尾神经损伤、手术风险高、创伤大、而且术后多发后遗症的临床缺憾。术前术后的患者都可以服用。{注:生经益气汤是促进马尾神经损伤恢复的一种纯中药汤剂,并不是成药,是处方药,根据患者的情况一人一方辨证施治的}


本病在早期通常不会对生命构成威胁,但是会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社交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正在为此病而感到苦恼的话,请联系我们。很有可能会帮助你摆脱病痛,恢复自信,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