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完《我不是药神》,再来了解一下马尾神经损伤
zhijia38680 2019-09-17

生经益气汤微信Lok301    电话010-57407158    短信17316206394

很多疾病对病人和亲属都是重大的打击,通过电影《我不是药神》让大家看到了在疾病打击下的千疮百孔的生活,这种情况并不只是电影中才会出现,现实中往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笔者以前见过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每一个病人和病人亲属都期待一种特效药,一个希望,一个奇迹。


俗话说:“疾病要三分治,七分养”。充分说明了调养在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性,对于马尾神经损伤更是如此,马尾神经损伤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了,中年人一直以来就是马尾神经损伤的高发人群,马尾神经损伤患者不仅自己长期经受病痛的折磨,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马尾神经损伤是腰椎椎管容积骤然减小导致多个神经根受压,引起包括肌肉麻痹在内的症候群。支配膀胱括约肌及肛门括约肌的骶神经根(骶2-骶4)位于椎管中线,更易损伤。马尾神经损伤的病因包括巨大中央型椎间盘突出、硬膜外脓肿、硬膜外血肿及爆裂骨折导致的骨折块后移等。症状可发生在损伤即可(如骨折),也可在发生在伤后数小时或数天(其他情况)。



腰椎间盘突出或者受到外在因素的刺激或压迫马尾神经,出现腰痛伴下肢放射痛、感觉异常、肌力下降的一种疾病。属于中医学的"痹证”、“痿证” 范畴,多因感受外邪、跌扑闪挫、或因肝肾亏虚、气血不足引起。



马尾神经损伤的发病主要累及肝、肾、脾,肝肾俩亏,脾气虚弱是发病根本,肝肾亏虚,肝为肾之子,根据子虚补其母的原则,肝血亏虚也需要补肾。虽然中医在临床辨证上有气血亏虚和肾精亏虚的说法,但往往是肝肾同补。肝肾亏虚导致目眩的时候,往往还伴随有一-些这样的症状 :面色枯黄没有光彩,嘴唇、舌头指甲没有血色,浑身感觉疲倦乏力,手足有时候还会发麻等。


治疗上当自始至终以补肾健脾,肝肾同补为主,促以活血通络、消风化湿之品,方能从根本上解除痛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