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不要拖延治疗,这些要注意!
zhijia38680 2019-09-27

马尾神经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神经系统上的疑难杂症,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年轻人患上的比较多,平均年龄是在40-50岁左右,是神经系统的一种慢性变性疾病,它是在受到创伤、外伤以及腰椎间盘退化及突出等多因素相互作用下产生而发病的。


马尾神经损伤临床上可表现为大小便障碍、下肢麻木刺痛、会阴区麻木、肌肉萎缩等症状。


现在对于马尾神经损伤的治疗主要是采取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只能改善部分患者的一些症状,因为神经受到损伤,神经是不可逆的,是看不到,摸不到的。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的发展,但其实并不能阻止疾病的发展,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但不会影响他的整个寿命和病程,所以对整个病情的控制以及提高生活质量,早治疗、早干预还是非常有益的。


很多马尾神经损伤患者一旦吃上西药,就需要终生吃药,随着吃药的时间延长,疗效越来越低,反而药量越来越大,看到这里,应该会有些患者想,既然吃药没用,那我就不吃了,等着身体自愈,笔者在这里劝大家如果长期不吃药,容易让人身体机能下降,症状得不到控制,患者可出现双腿无力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甚至长期卧床。


近年来开展的中医辨证治疗为主体的临床研究,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医对本病的认识。虽然中医治疗在缓解症状方面不如西药起效快,但在提高临床疗效,降低化学合成药物的副作用,延长患者药物有效治疗时间方面,都充分证明了中医药治疗本病的潜力和优越性。

生经益气汤处方:党参、黄芪、川芎、红花、怀牛膝、熟地、五味子、菟丝子、茯苓等多种中草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