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酸腰痛不要认为是小事,可能是大病来临的前兆
zhijia38680 2019-10-24

腰酸腰痛医学界称之为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造成的原因与工作环境以及一些外伤有关,具体表现为腰腿酸痛,仅仅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疾病,那么这种疾病会导致什么疾病的产生?

马尾神经损伤

假如出现有大小便不受控制。并且感觉到腿脚无力的感觉,那就要当心是不是马尾神经损伤了。

马尾神经损伤是一种神经系统上的疑难杂症,即马尾神经受损导致部分功能丧失,它会造成腰部以下发麻,影响大小便的情况,最后造成肌肉萎缩、瘫痪等症状。

马尾神经损伤在中医上讲是属于“痿症”“痹症”范畴。多指下肢痿废,甚则肌肉萎缩;也包括四肢痿软无力,失其伸展、行步功能。一名痿躄、痿疾、痿证。《素问·痿论》:“五脏因肺热叶焦,发为痿躄。”《灵枢·根结》:“阳明为阖,阖折则气无所止息,而痿疾起矣。”五脏与皮、肉、脉、筋、骨相合,肺热而波及五脏,可生痿躄,而阳明经脉虚,血气少,不能濡润宗筋;或劳乏过度,地处卑湿或阴雨连绵,亦可致病或诱发此病;《素问·痹论》:“痹者闭也,经络闭塞,麻痹不仁,或攻注作痛,或凝结关节,或重着难移,手足偏废,故名曰痹”又:“痹在于骨则重,在于脉则血凝而不流,在于筋则屈不伸,在于肉则不仁,在于皮则寒。

肝主筋,脾土可营肝木,肾水可滋养肝木,且《素问·骨空论》说:“督脉为病,脊强反折”,因督脉其络“合少阴……贯脊属肾”,故本病与肝、脾(胃)、肾及督脉密切相关。

古已有之,中医讲经络,经落是无形的,神经是有形的。中医治病,讲究人身体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医药库,用生经益气汤刺激,打通经络,中药内服,益气活血,通络生经,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神经损伤会让损伤部位,血气不顺,从而导致神经不容易恢复。而中药治疗可以打通气血,从而给神经创造恢复的条件,对大小便不利,困难的患者可以增强膀胱的收缩力,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让二便得到一定的控制,甚至恢复正常、益气养血可以让痿弱不力的患处得到一定的恢复,让麻木感,刺痛感逐渐消失。

生经益气汤微信Lok301    电话010-57407158    短信1731620639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