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是真的恢复不了吗?
zhijia38680 2019-10-25

很多马尾神经损伤患者抱怨,为什么治这个病花了这么多钱却总是不见效果?不少人都提出了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治好马尾神经损伤到底花多少钱才能治好?我们看到,马尾神经损伤给患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创伤,而且还有沉重的医疗费用,使众多的马尾神经损伤患者难以承受,不少人因此而放弃了治疗。

马尾神经损伤是一种神经系统上的疑难杂症,在西医上一直是难以恢复的一种疾病。

赵大夫讲马尾神经损伤属于中医上的“痿证”“痹症”等范畴,其病因病机不外乎内因与外因两个方面,脾气热为肉痿,则胃干而渴,肌肉不仁。肾气热为骨痿,则腰膝不举,骨枯而髓减。脾胃受损,精血不足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五脏六腑,四肢百骸赖以温煦滋养。若素体虚弱,久病成虚,或饮食不节,脾胃受损,脾胃既不能运化水谷以化生气血而精血不足,也不能转输精微,五脏失其润养,筋脉失其滋煦。


在病理基础上,以生经益气为基础,重在健脾益气、补益肝肾、益气活络、调和阴阳,从整体出发辨证论治,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神经损伤会让损伤部位,血气不顺,从而导致神经不容易恢复。而中药治疗可以打通气血,从而给神经创造恢复的条件,对大小便不利,困难的患者可以增强膀胱的收缩力,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让二便得到一定的控制,甚至恢复正常、益气养血可以让痿弱不力的患处得到一定的恢复,让麻木感,刺痛感逐渐消失。


阅读延伸:

马尾神经损伤的主要病机特点是 肝肾亏损,脾胃虚弱,阻滞经络,以致肝风内动,治疗应以培补肝肾,疏通经络为基本原则,凭借古人的记载以及马尾神经损伤患者的临床经验总结出来的《生经益气汤》治疗马尾神经损伤屡获奇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