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航运对国内货物和国际货物运输重量和包装尺寸的计算标准

航空运输和公路运输不同,公路运输承运人可以把发货人包装好货物通过短途运输到承运人自己的仓库进行过磅,而航空运输则基本都是小件货物,需要航运代理人自己随身携带测量重量的工具,随时随地对货物进行测量计算。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航运对国内货物和国际货物运输重量和包装尺寸的计算标准。

航运对国内货物和国际货物运输重量和包装尺寸的计算标准

国内货物

1、承运人可依据该航线使用的机型以及始发站、中转站、目的站机场的装卸设备、装卸能力确定可以收运的货物的最大重量和包装尺寸。

2、每件货物的外包装长、宽、高尺寸之和不得小于40厘米。

3、货物毛重的计量单位为千克,毛重不足1千克的尾数四舍五入。

4、每份航空货运单的货物毛重不足1千克时,按1千克计算。贵重物品毛重的计量单位为0.1千克,计费重量以0.5千克为单位。

5、轻泡货物按每6000立方厘米折合1千克计算。

国际货物

1、承运人可依据该航线使用的具体机型以及始发站、中转站、目的站机场的装卸设备、装卸能力确定可以收运的货物的最大重量和包装尺寸

2、每件货物的外包装长、宽、高尺寸之和不得小于40厘米。

3、货物毛重的计量单位为0.1千克,计费重量单位以0.5千克计算,不足0.5千克的按0.5千克计算,超过0.5千克不足1千克的按1千克计算。

4、轻泡货物按每6000立方厘米折合1千克计算。

押运货物(仅限国内货物)

1、根据货物的性质,在运输过程中需要专人护理、监护,托运人应当派人押运,否则,承运人有权不予承运。

2、托运人应事先与机场货运部门联系,定妥运输的航班、日期、吨位,按双方约定的时间将押运货物送机场货运部门办理托运手段。押运员自行购买机票办理乘机手续。

3、押运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如发生损坏或遗失,除证明是由于机场货运部门的过失造成的,均由押运员负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