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纳达尔在红土网球场的成就,背后是王者传奇的精神力量!

“你是说这个球很烂所以才打不好吗?我告诉你,你比这个球更烂!”



马洛卡的阳光下,孩子们在红土球场上飞奔着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唯独那个叫拉斐尔的孩子时常受到来自教练的训斥,甚至在训练结束后只有他被要求留下来打扫球场,而对他如此苛刻的教练也是他的亲叔叔。



“从一开始每一次训练课他对我施加的压力让我在今天可以面对比赛中的种种困难,学会自我控制而不至于崩溃。”于观众而言,红土网球的张力,集艺术与竞技一体,沉浸在剑拔弩张的拉锯战中,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紧张与刺激;但对于球员而言,意味着在光照、温度、风速、雨水、尘土的干扰下,在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尖叫甚至嘘声中,应对高强度的对抗。自我控制与忍耐力正是在红土较量中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球员所要面对的不仅有对手、观众、环境,还有被赋予生命的红土球场。



从赛前揭开雨布,进行清扫补水,直到当天比赛全部完成,球场工作人员都在不停地进行维护,像照顾一位婴儿一般细心呵护的每一片红土球场。



红土层的含水量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阳光风速随时影响着球场表面的质感。在表面红土层下,还有煤渣,碎石、河沙组成的约80厘米深的复杂渗水结构。多层结构为跑动提供缓冲,也增加了网球的弹跳;红土层时而能为移动提供滑步空间,时而却能粘住鞋底影响跑动;在红土场上完成每一次击球,都是困难重重。



“精神的力量可以克服实际的困难。如果你渴望某样东西,任何牺牲都是值得的。”纳达尔自幼执着于胜负,哪怕是和身为前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力球员的米格尔叔叔在车库里较量脚法,曾经的他都对输赢耿耿于怀。



渴望胜利,追逐胜利是流淌在马洛卡追风少年血液里的本能。正是这样的渴望,激励纳达尔二十年如一日地训练,并始终对网球保持着热情。正如纳达尔执着于胜利,作为法网公开赛红土供应商,大中华区总代理,我们也同样执着于品质与自然,带法网红土产品与百年红土历史文化远渡重洋来到中国。



在红土训练,是一种修行,但对于纳达尔来说,也是一场磨难。自2005年以来,跗骨伤势始终在折磨着他,医生告诉他,这会在某一天终结其职业生涯,但纳达尔说:“接受磨难,是贯穿我网球生涯的哲学。”常年伴其左右的罗伊格教练表示他从未见过像纳达尔一样勇敢的人,带着跗骨伤势,在顶尖行列冲锋陷阵了十五个年头。



西班牙人从小在红土上训练、成长,即便来到四大满贯中战绩最差、也是最不擅长的场地上,西班牙人依旧连胜5场,时隔7年再进温网男单四强。作为法国网球公开赛、西班牙马德里大师赛、意大利罗马大师赛红土供应商,同样见证了纳达尔经历了起起伏伏,有巅峰也有低谷。在33岁年龄,西班牙人还能保持在高位已经实属不易。



如今,他的脚步仍在前进,从墨尔本到北美,再回到熟悉的法网红土场,在漫长的赛季里,为球迷制造惊喜,为网球书写传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