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研究考研参考书(先秦音乐史)以及考
ID814931955 2019-09-14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研究考研参考书(先秦音乐史)以及考研辅导材料

才思教育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考研考博最权威的辅导机构和领军机构,自开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培训以来,始终对中国艺术研究院有着独到的理解。

目前,才思教育中国艺术研究院考研培训正在火热招生中,咨询电话:一七七零一二五五八七五。咨询QQ:二零五七三零七七零五,二三八二五九五三三二。才思让你离中国艺术研究院更近一步。

参考书(先秦音乐史)

《先秦音乐史》 人民音乐出版社1994年版 李纯一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本书作者通过对我国先秦音乐文献进行鉴定整理并对先秦音乐思想进行深入探究,分析介绍了从远古至夏代、商代、西周、春秋、战国的音乐以及当时的乐器和音乐思想。全书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立场上,依据事实史料,带着读者捕捉一些远古音乐的踪影。

参考书(艺术原理)

《艺术原理》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5年版 罗宾·乔治·科林伍德著 王至元、陈华中译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这本书简单的来说可以通读,有些观点可以跟王与彭的书相呼应,还有部分经典论据可以参考。

参考书(中国古代音乐史稿)

《中国古代音乐史稿》(上下)人民音乐出版社1981年版 杨荫浏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本书论述了我国自远古以来直至清朝末年的音乐发展史,包括:中国历代社会背景与音乐发展的联系;各种音乐形式发展的历史沿革;中国音乐的多种体裁和题材;器乐曲和乐器的分析介绍,音乐美学思想的研究与介绍等。该书还对我国古代的音乐文献、乐谱资料的保存情况做了细致的考察,对音乐史研究中有争议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参考书(律学)

《律学》 人民音乐出版社1996年版 缪天瑞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本书主要介绍了音律计算法,五度相生律,纯律,十二平均律和世界几个有影响的地方的律学简史等。另外第三次修订版,是在前次增订版的基础上,将80年代以来中外有关律学研究的新资料或新成就补充或据以修改。有时间可以阅读,考试不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