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研究考研参考书——《戏曲导演概论》
ID814931955 2019-09-15

2020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研究考研参考书——《戏曲导演概论》以及考研辅导教材

基本信息

以下资料由才思教育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培训部整理,以下资料完全符合中国戏曲学院要求,对报考中国戏曲学院的考生极为重要,请考生仔细阅读。 

目前,才思教育中国戏曲学院考研培训正在火热招生中,咨询电话:一七七零一二五五八七五。咨询QQ:二零五七三零七七零五,二三八二五九五三三二。才思让你离国戏更近一步。 

参考书——《戏曲导演概论》 

《戏曲导演概论》,黄在敏著,文化艺术出版社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黄在敏老师的经典著作。 

参考书目——《中国戏曲表演史论》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中国戏曲表演史论》 涂沛 文化艺术出版社 《中国戏曲表演史论》主要包括:戏曲表演艺术的历史描述,戏曲表演的起源、孕育和形成,以唱为主、综合发展的时代,古典戏曲表演艺术体系的确立,戏曲表演体系的进一步发展和一个引人注目的倾向,近代艺术品格的逐渐形成和戏曲表演的繁荣等等。 

参考书目——《戏曲表演论集》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戏曲表演论集》 阿甲 上海文艺出版社 阿甲老师这么戏曲表演论集还是不错的,同学们一定要看哦。 

参考书——《戏曲表演研究》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戏曲表演研究》,黄克保著,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黄克保,戏曲研究所研究员,女,1921年生,卒于2000年2月20日,江苏宜兴人,共产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1935年毕业于江苏宜兴县立女中,当过小学教师、中学职员,1951年调至原中国戏曲研究院从事戏曲表、导演史论研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和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戏曲学会理事。 主要成果:曾任《中国大百科全书·戏曲曲艺》卷戏曲表导演分支副主编,并撰写“戏曲表演”等条目3万余字;参加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中国戏曲通论》编写工作,撰写“戏曲表演”一章,5万余字。1987年出席中国戏曲艺术国际学术讨论会,宣读论文《行当――戏曲表演的程式性在人物形象塑造上的反映》(1.5万字)。发表论文和评论文章数十篇,主要有:《戏曲表演程式》(1.25万字),载《中华戏曲》1988年第1期;《戏曲的舞台风格》(2.3万字),载《戏曲研究》第2辑;《多元的体验方式》(1.6万字),载《戏曲研究》第28辑;《论行当》(2.8万字),载《艺术百家》1989午第3、4期;《形神兼备――戏曲塑造舞台形象的美学追求》(1.75万字),载《戏曲艺术》1988年第3、4期;《上党戏〈三关排宴〉的导演处理》(2.2万字),载《戏剧研究》1959年第5期等。论文集《戏曲表演研究》(24万字),1992年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