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机器视觉的系统组成有哪些

  机器视觉在工业生产中有着非常巨大的作用,它能够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从而达到更多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质量。很多生产厂家在运用机器视觉的时候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那么,像这么高效有用的机器视觉系统。它是由哪些零件组成的呢?下面就由迪奥科技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机器视觉的系统组成有哪些?

  1.照明

  照明是影响机器视觉系统输入的重要因素,它直接影响机器视觉光源输入数据的质量和应用效果。由于没有通用的机器视觉照明设备,所以针对每个特定的应用实例,要选择相应的照明装置,以达到最佳效果。光源可分为可见光和不可见光。常用的几种可见光源是白帜灯、日光灯、水银灯和钠光灯。可见光的缺点是光能不能保持稳定。如何使光能在一定的程度上保持稳定,是实用化过程中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环境光有可能影响图像的质量,所以可采用加防护屏的方法来减少环境光的影响。照明系统按其照射方法可分为:背向照明、前向照明、结构光和频闪光照明等。其中,背向照明是被测物放在光源和摄像机之间,它的优点是能获得高对比度的图像。前向照明是光源和摄像机位于被测物的同侧,这种方式便于安装。结构光照明是将光栅或线光源等投射到被测物上,根据它们产生的畸变,解调出被测物的三维信息。频闪光照明是将高频率的光脉冲照射到物体上,摄像机拍摄要求与光源同步。

  机器视觉的系统组成有哪些

  2.FOV(FieldOfVision)=所需分辨率*亚象素*相机尺寸/PRTM(零件测量公差比)镜头选择应注意:①焦距②目标高度③影像高度④放大倍数⑤影像至目标的距离⑥中心点/节点⑦畸变。

  3.按照不同标准可分为:标准分辨率数字相机和模拟相机等。要根据不同的实际应用场合选不同的相机和高分辨率相机:线扫描CCD和面阵CCD;黑白相机和彩色相机。

  4.视觉处理器集采集卡与处理器于一体。以往计算机速度较慢时,采用视觉处理器加快视觉处理任务。现在由于采集卡可以快速传输图像到存储器,而且计算机也快多了,所以现在视觉处理器用的较少了。

  5.图像采集卡

  像采集卡只是完整的机器视觉系统的一个部件,但是它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图像采集卡直接决定了摄像头的接口:黑白、彩色、模拟、数字等等。

  比较典型的是PCI或AGP兼容的捕获卡,可以将图像迅速地传送到计算机存储器进行处理。有些采集卡有内置的多路开关。视觉光源例如,可以连接8个不同的摄像机,然后告诉采集卡采用那一个相机抓拍到的信息。视觉光源有些采集卡有内置的数字输入以触发采集卡进行捕捉,当采集卡抓拍图像时数字输出口就触发闸门。

  机器视觉的系统组成有哪些?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机器视觉系统的知识可以在迪奥科技官网进行查阅。如果你想购买机器视觉可以在迪奥科技官网进行咨询噢。迪奥坚持 “更清晰、更丰富、更细腻 ” 的产品定位,经过十多年的奋斗与积累,TEO品牌相机以其精湛的工艺、优质的图像、完善的功能为业界称道,甚至在影像测量行业成为首选相机品牌。 公司不仅研发、生产、销售TEO品牌系列产品,同时也提供技术培训、系统设计、专案定制等全方位服务。现已通过了 ISO9001:2000 、UKAS国际质量认证,产品符合UL, CSA, CE, 3C等国际认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