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广州启话创意:品牌为什么会老化?如何缓解品牌老化?

今天,广州启话创意浅谈一下一个品牌为什么会老化?品牌为什么会“陨落”?

多数品牌老化的原因,其实就一个原因,创始人即老板老了。当初创始人年轻时,了解、理解和认同年轻人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很容易做出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和品牌,以及以年轻人喜欢的品牌营销方式。 但创始人逐渐年纪大了,就不太了解和理解, 甚至不接受当代年轻人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于是产品老化,品牌老化,本质上反映的是创始人老化。

那么,有什么应对方案:

1.boss要保持年轻人的心态,人老心不老。

但也有点难度,一个50-60岁的人,是很难认同理解20岁人的想法。

2.信任、放权任用年轻人来管理公司,让公司和品牌永葆青春。

因为完全信任和理解年轻人,实际上这个也很难。

如果克服了以上2点,那品牌长青是没有很大问题的,但其实绝大多数品牌都不可避免的会老化,失去部分年轻人的喜爱,甚至是失去初心。然而,也有极少数品牌成为例外,他们甚至是百年老字号的年轻品牌,成为了伟大品牌,如可口可乐。

那么,为什么一些老字号品牌会“陨落”?

一些老字号企业尝试通过跨界营销博人眼球,虽然获得了短时的关注,但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一些负面影响。比如跨界营销可能会破坏老字号品牌原有的品牌定位,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产品融合会抵消老字号品牌的价值地域。

另外不当的跨界营销,如白酒品牌做香水,会导致消费者的心理冲突和不适,从而产生品牌抵触。老字号还是应该在守住传统文化与价值观的基础上进行适当产品创新,这样才是更加稳妥的发展路径。

做好营销,是企业永远的重中之重。在大环境下,很多产品还不错的企业,也已经面临业绩平平的困局。如果你的产品平庸,就更加艰难了。

因此,广州启话创意建议,企业需要梳理商业模式,清晰品牌定位,规划产品结构,否则提升业绩是虚妄。

那么,如何避免品牌老化?广州启话创意总结了4点:

1.消费群体结构的改变:

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年龄有明显的年轻化倾向。

2.跟上营销手段:

随着时代变化,顺势而为。

3.找主流媒体合作:

选择品牌代言人,要注重他的精神内核,是值得尊重的。

4.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

创新已经成为品牌长青的重要手段。自主品牌要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就需要在技术、管理和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