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广州启话创意:浅谈B2B品牌营销的那些事

今天广州启话创意想给大家浅谈B2B品牌营销的那些事儿。

一直以来,提供企业级产品和服务的B2B企业,品牌营销都做的不太好,他们认为企业购买决策都是系统化的理性决策,所以只需给客户讲产品性能和成本,所以很难做出差异化。现在都没有一套B2B品牌营销的理论,甚至找不到一本讲B2B品牌营销的书。

但其实,所有的B(企业)后面都是C(个人),企业决策也是人做出的,也是感性决策,B2B品牌营销的目标对象也是人,而不是冷冰冰的机构的所谓理性决策。所有的行业,其实都是2C行业,都是娱乐业,都是取悦人的行业。

B2B不是“Business To Business”,B2B的本质是“Business People To Business People”。无论是2B还是2C品牌,品牌营销的根本还是面向人的营销。很多面向消费者的2C品牌营销模式方法,都可以用在B2B企业 。

最成功的B2B品牌营销,莫过于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和高通,通过对消费者的品牌营销,来反向推动企业购买决策。尤其是英特尔的2C品牌,让CPU成为消费者购买电脑的最重要的考虑选项。这就是2C2B品牌营销模式。我之前到华为上海研究所,给华为海思芯片的品牌市场团队做培训时,他们也很认可这种模式。

以前从性能到品牌,芯片都是华为手机的最大短板,而现在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品牌传播做得越来越好,从而大大提升了华为手机的品牌溢价能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