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身在农村,如何养老?
绿领时代 2019-08-08

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达2.5亿,每年增加8000多万老龄人口。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服务需求日渐增多。今年发布的《老年健康蓝皮书:中国老年健康研究报告2018》指出,健康老龄化将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报告同时预测,到2050年,我国GDP的三分之一来自于老年人,“养老经济”将成为重要经济支柱,养老政策也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如何养老,是关系到每个人生活前景的大问题。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打算怎么养老?如果身在农村,又将如何面对老年生活呢?

2019年农村养老保险政策:

●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

1、按缴费主体分

(1)个人缴费

村民可以自己选择相应的缴费档次自行缴费,具体的金额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决定。

(2)集体补助

如果村集体有经济条件,就应该对农村的参保人缴费进行一定的补助,具体的补助标准由村委会民主决定。

(3)政府补助

政府对参保农民的基础养老金应该给予全额补助,地方政府要对参保人缴费提供补贴,具体标准由人民政府决定。

2、按缴费时间分

(1)一次性缴费

有些地方允许参保人将费用一次性缴纳完,等60岁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2)定时缴费

对于经济状况比较稳定的参保人来说,可以每月、每季度或者每年定时缴费。

(3)不定时缴费

农村有很多家庭的收入并不稳定,参保人可以选择不定时缴费。收入多的时候交,收入不多的时候可以先不交。

●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

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分为12个档次,100~1000分十个档次,另外还有1500和2000两个档次。不过各地区可以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对缴费档次进行适当地调整。参保人也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最后多缴多得。

● 农村养老保险每个月能领多少钱

1、根据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规定,缴纳了足够费用的参保人,符合领取条件的在年满60岁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2、目前国家的基础养老金是每人每月110元,而参保人每月可以领到的养老金总额为自己账户总额除以139之后,再加上基础养老金之后的金额。

3、个人账户的总额等于个人的缴费金额加上政府和集体的补贴再加上社会和个人资助的金额以及上述金额所产生的利息。

● 2019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

1、基础金额上调

目前来看,全国范围内农村养老保险的基础金额都是110元左右,今年做了上调,预计会上调15元。不过我国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养老金的基础金额已经调整到了每个月180元。

2、缴费档次调整

原先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分为12个,最低100元,最高200元。现在部分地区的缴费档次已经调整为最低500元,最高3500元。

3、可贷款缴纳养老金

针对一些经济条件不好的参保人,可以贷款缴纳养老金,利息较低,负担较轻。

4、取消了一次性缴费

之前缴纳养老金是可以在60岁时一次性缴纳,之后按月领取。今年开始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一次性缴费的方式,参保人最迟也要从45岁开始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