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城中村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要改造?补偿标准如何?
绿领时代 2019-08-19

在我国城市化的进程中,有很多坐落在城市中间,却仍旧没有改造的一些村落。这些村落的布局混乱,基础设施也比较落后,无论是环境,还是安全,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些地区我们称之为“城中村”,它们也被叫做“都市里的村庄”。城中村具有农村和城市的双重特征,是城市化进程中的历史产物,目前我国有些大城市的城中村规模依然十分巨大,那么城中村都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要改造?改造补偿标准如何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城中村存在的问题

1、人口杂乱。城中村是由村民、市民以及流动人口混合构成的,流动人口成为了主要的犯罪群体,治安形势非常严峻。

2、城市规划滞后,违法违章建筑比较集中,“一线天”、“握手楼”、“贴面楼” 等风景独特。由于房屋的密度较高、采光通风的条件较差,村民的居住环境也比较差。

3、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条件很差。各种管线杂乱无章,排水排污不畅,垃圾成灾。街巷狭窄、拥挤,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问题。

4、土地使用存在着诸多问题。宅基地、工业用地以及商业用地相互交织,非法出租、转让、倒卖,管理混乱等。

二、城中村改造的原因

由于城中村集体土地的边缘性、稀缺性、区位性、固定性、多样性、复杂性以及相比较于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低廉性,因此它拥有者旺盛的需求市场,土地使用权的差别使得“城中村”得以客观的存在,那为什么要改造呢?

1、城中村存在着大量的违章违规建筑,而且还没有任何规划,也没有建设部门的批准。

2、存在者大量乱占、乱圈地,且非法租赁土地的现象。

3、城中村中有大量以土地入股,开办各种实业的现象,还有用集体土地作抵押贷款的行为。

4、有用集体土地进行非法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三、城中村改造的补偿标准

1、宅基地补偿

不同地区的补偿标准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一线城市一户宅基地可以置换300平方米同一地段的高层住宅。这是政府倡导并决定的补偿方式,这也是底线,不能低于这一标准。当然各村基本参照此标准履行,也有个别村甚至会提高补偿标准,比如将300平方米以套内面积发给本集体组织村民。

2、临时安置费、搬迁费

临时安置费按15元/平方米计算,搬迁费按10元/平方米,按两次计算,这是截至2011年的标准。不过最近国有土地征收拆迁将该两项数额进行了提高。城中村改造补偿想必也会参考此标准进行相应提高。

3、地上房屋补偿款及装修款

无明确具体标准可供参考,一般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定,当然评估机构有评估具体标准。屋内装修补偿基本类似。

4、停产停业损失

该项费用主要针对营运性房屋进行的补偿,如对沿街门帘、在城中村内的企业或公司进行的停业期间内补偿的损失,一般由协商确定或评估确定。

5、拆迁奖励

各村制定各村奖励标准,不能统一。

6、电器移机费

一般按照市场价位进行补偿,目前家用电器移机费:空调200元一台;有线电视150元一户;电话移机88元一部;热水器100元一台等。如果拆迁时市场价格有所提高,也应当相应的提高补偿。

7、其他补偿或补助

各村根据以上标准或参考以上标准的基础上,另行对困难住户另行支付和补偿费用,这主要由村集体组织通过补偿方案确定,因村而定。

以上就是关于城中村改造的内容,城中村的存在严重阻碍了城市化的进程,影响了地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影响了整个城市的美观,成为了困扰许多城市发展的“癌症”。城中村的改造是现代城市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目前正处于推进规范管理和兑现回迁承诺的关键时期。城中村的改造,涉及到了原房主的利益,拆迁方应该要合法进行补偿,而且城中村改造的房子也是可以拥有房产证的,具体内容可向有关部门或开发商进行了解。对于城中村的改造,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你怎么看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