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建筑防火的记忆口诀分享
Kevinye 2019-08-20

  最近我的叔叔快被一消考试逼疯,每天下班回来还要熬夜记消防知识,就因为他要考当下最热门的证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我看了他的笔记,整理得还不错,有条有理的。所以问他拿了一些记忆口诀来分享给大家,希望每个备考的小伙伴都能顺利上岸。

  

  火灾事故造成灾害损失程度分类

  这里对火灾等级的判定,一共分四个等级: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我们就可以简化成:特重较一,而特重较一谐音后就是特种校医。这里的通过条件是三方面来判定的:死亡人数,重伤人数和财产损失。我们简单记成: 死伤财。

  这样一解释过后,你就知道,火灾中-人死伤财,特种校医跑进民居救人,隐藏着表头了现在还剩下一大堆数据要记,而这些数据全部隐藏在民居和救死,这两个词上。名居和救死,分别代表着3、1和1、5,因为,名居的拼音“M、J”和“3、1”形似,救死的拼音“J、S'和”1、5“形似。

  讲完数据,再来说一下,为什么31和15,就包含了表内的全部数据!死亡人数,他的几个节点分别是 D(die)≥30,10≤D<30人,3≤D<10人,D<3。都是由3跟1这两个数字来分割,比较有规律,所以记住“31”就可以了。

  重伤人数, 几个节点分别是S(伤)≥100,50≤S<100人,10≤S<50人,S<10基本是由1,5这两个数字来规律分割,所以记:15

  财产损失,几个节点分别是M(币)≥1亿,5000万≤M<1亿,1000万≤M<5000万,M<1000万。也是记:15

  最终要记忆的数据就只有31、15、15,又由于有两个15,也可以再进一步压缩。就只用记下31和15。所以就可以只用31和15,就能回忆出表格的所有数据啦~

  现在咱们在看一下这个火灾故事:火灾发生后,人死财伤特种校医跑进民居救死扶伤。

  我叔叔真的是我见过最勤奋的人了,每天上班这么累,还坚持不懈地回到家后继续看书备考一消,周末还上千峰记忆的消防培训班,每周都是连轴转不休息的。

  说真的,叔叔报了那个班之后,感觉学习轻松多了,虽然记的东西很多,但他说运用千峰记忆独创的逻辑化大型记忆宫殿来记,真的很简单呢,很容易就记住了。那里的老师都是国内顶级记忆专家,还有一流的资深消防讲师,比如千峰伯卯、子非鱼、白骨精老师等等,每个都经验丰富,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学起来真的不累。

  我叔叔还说,第一次考一消的人最好还是报班复习吧!不要浪费时间了,跟着老师一起复习比自己复习效果大得多,效率也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