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职场女性工作和生活难平衡?海云舟:具备不可替代性,拒绝淘汰!
海云舟 2019-11-02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现代女性就变得特别难,尤其是迈入已婚已孕的新阶段,这应该是任何一个职场女性最难的阶段吧。

有的人怕被与社会脱轨,出月子一刻不敢耽搁,重新杀回职场,一边带娃,一边加班,把自己活成了超人。

有的人在孩子还小的时候选择辞职,但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妈妈又想开始自己的人生规划,很多妈妈都会选择重返职场。但她们很快发现,原来和自己的以前差天共地,这个社会环境和自身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己好像变得格格不入了,竞争的战场还有自己一席位吗?还是这样的环境会使自已变得喘不过气来了呢?

明星也会被结婚生子所困扰,更何况我们普通人?

就连赵丽颖这样的当红明星也不例外,在这场焦虑的环境中,他们也各种担心复出的问题,也如同大多数职场妈妈一样,害怕被淘汰。

五年里生育了两个孩子的姚晨,在《星空演讲》上,讲述了她《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看得我一阵唏嘘。

姚晨说:

“当我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我发现我怀孕了。三年后,我又准备重新回到事业中的时候,我发现我又怀孕了。”

在这个每几天就会有新鲜血液出现的娱乐圈,淡出观众视野五年后,是个什么概念?

明星面临如此难关,职场妈妈们亦如此。

已经承担起家庭责任的妈妈们,内心的小女孩可能尚未完全甘心退去,也未必完全做好了准备,穿起了盔甲,去抵御各种压力,成为人人赞美的坚韧女性。

我们对工作不敢请假,对孩子不敢不陪,不敢放松每一根神经,甚至不敢生病。这口气,当了妈以后,从来都是提着的,丝毫不可懈怠。

你既要是个独立的女性,在职场上能与任何人pk;

也要是个贤惠的老婆,照顾家庭;

还要是个称职的妈妈,关爱孩子,分身乏术的感觉定然是拖累了千千万万颗曾经的“少女心”。

因为我们需要照顾家,兼顾事业,关心家庭里每一个成员,每天如同超人一样,似乎永不会倒下。

一旦缺席或者生病,就会被指责,被质疑甚至被取代。

事业和家庭,如何能兼顾得当呢?

为什么有的人怀孕后会遭到单位的变相驱赶,甚至直接辞退,而有的人却在生完孩子回归职场时,仍然一路高升,几乎时时都是高光时刻?

那是因为,你不能让自己在职场上变的可有可无啊。

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具备了不可替代性。

当然,这种“不可替代性”也不是一朝一夕达成的结果。

首先,你得时刻让自己有危机感。

没有危机感,对于职场人来说,其实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危机感让我们不断地想象和突破,去扩展生存的边界,使得我们有进步,有未来。

其次,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

职场上被淘汰,很多时候是因为不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

我们处在一个娱乐化的时代,每天刷着抖音、玩着王者荣耀,沉浸在这种“低成本、高回报”的事情当中。

而一旦你习惯了这种简单模式,就很难去做那些“高投入”的事情,譬如学习,而学习是做到“不可替代”的必备因素。

另外,你要知道

工作和家庭,完美是永远不存在的。

你只要做到:

当孩子需要你挺身而出时,你站起来就走,什么也改变不了你是母亲的事实,不必自我怀疑是否足够敬业;

当工作需要你出现时,你站起来就走,什么也阻碍不了你职场冲锋的步伐,不必自我怀疑是否还是称职的母亲。

一味地苛求平衡,只会让自己陷入难以解决的焦虑,毕竟,职场妈妈,没有平衡,只有选择。

写在最后

海云舟告诫妈妈们:一定要记得学习提升自己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无论职场怎么变,身份怎么变,然学习这件事必须坚持下去,才能使自己得到提升,把握更多的机遇。想要学习,推荐海云舟,一站式综合服务交易平台。海量课程应有尽有,你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成为职场超人。

目前海云舟平台内测期,只要成为平台用户,就会有超值大礼包 !

# 在平台坚持每天打卡,100%可获得爱奇艺、腾讯、优酷会员,还有砸金蛋活动,推广期间每天会送出一部iPhoneX #

(更多详情,请关注海云舟。)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