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毕业就是失业?真的有那么惨!海云舟:学会规划比充实更重要!
海云舟 2019-11-06

大学生,应该是全社会最迷茫的群体。而大学生就业,则更是年年唱衰。

某世界500强企业给面试者的一道问题:“你觉得学校和社会有什么不同?”

被录取的那位面试者所给出的回答是:“社会就是把学校里原本排好顺序的东西全部打乱重排。”

所以,对于大学生就业,首先明白自身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做好短期以及长期的职业规划,并向着目标开始准备,是比较关键的事。

我有个同学,管理类专业。大一时入了学生会,刚开始各种不适应,做表格填文件什么的都不会,于是下决心自己找视频从零开始自学Office、PS和Pr。做部长后更是尽心尽责,忍受了不少的误解和委屈。大三时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并拿到了大公司的实习证明。毕业后,入职华为,刚毕业一年的他年薪20W。

那些熬过的夜,做过的事,掌握的技能,是任何人都无法夺走的、属于自己的财富。

如果你在学生会摸爬滚打,既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同时又积累了过硬的专业技能,这段历练也会体现在你日后的一言一行中。

大学期间,有些事情不要考虑这么多

很多人,本来好好的,但上大学的时候受其他同学的影响,难免会纠结一些事情。过几年回过头来看,会发现这是东西没那么重要。

比如:

要不要进学生会?

要不要参加大学生辩论?

要不要去做个短期兼职,当个家教或者在街上发个传单?

这些事情不是不可以做,你要有兴趣也可以做,但不用花太多时间和精力,更不用太纠结。

它们虽然能在一时带给你一点风光或者经济利益,但是没太多附加价值,毕了业之后就没什么用了。

大学期间,需要持续去做的事情

而我接下来要说的几件事,如果你在大学期间持续的去做,都会让你未来的几十年持续受益。

1.争取不同行业的实习机会

大部分高校的大部分学生,都没有“争取不同行业的实习机会”的意识。而好的实习经历,除了能够让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显得特别有竞争力之外,还能帮助你了解各个行业的工作状态,最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你认清自己,彻底了解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个行业,适不适合这个行业。

选择实习公司的标准也很简单:有名。找知名公司实习的直接好处是,你找工作的时候就非常有优势。更重要的是,大公司的运作更规范,你能了解到一个行业的标准答案是怎样的。

当然,如果没办法进入一线公司实习也没关系。去小公司实习也能了解整个行业,更有独当一面的机会。这个比起在学校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的讨论未来职业方向靠谱多了。

所以在上学的时候,多找几个行业进行实习,是帮助你确定未来职业方向的最好办法。

2.寻找和培养兴趣点和技能点

一个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长和突破,总得依靠点什么。

要想呆呆的在办公室坐几年,突然升职加薪,当上CEO迎娶白富美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依靠资源、要靠经验、要靠人脉,实现阶层跨越都不太现实的。

但有两件东西是我们可以依靠:兴趣点和技能点。

找到自己兴趣链上那个最可能进行商业变现的方向,将它精心培养成技能树上那根最长的树枝,没几年,就能采摘丰富的果实了。

3.提升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大学生在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都不够,特别是和社会需求存在明显差距。这时候专业领域的深度学习是必不可少,以及泛读多个领域的书籍也是非常必重要的。

不论你是在校大学生还是刚毕业的应届生,都应该持续性的学习,除去学校里教的书本知识之外,还应该多学习一些职场技能知识,例如:word、Excel、ppt、PS、CAD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计划的学习充电。

如果你课程繁忙没有时间去培训班,或者因经济紧张搁浅了你的学习计划。小编建议你,可以去海云舟看看,上面有海量的课程可以选择,例如:编程/技术/开发;个人/职场/技能;个人/职场/技能;资格/证书/考试;金融/财会/贸易;市场/销售/策划……

海量商家+海量课程+平台不定时红包福利,导致海云舟课程的超高性价比,而且线上授课,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