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 当家长的有这个特点,孩子吃亏一辈子!你不能再无视了!
海云舟 2019-11-28

环境对孩子性格的养成有着其实重要的影响,而父母性格如何是孩子童年是否幸福以及性格塑造的一个重要标尺和场所。

有些父母喜欢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那一套,只要孩子出错,一律是又打又骂,不分缘由。更有些父母,变本加厉,不仅实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喜欢打骂,自己工作、生活、情感的处理方式也总是以发脾气宣泄为主,从未仔细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只会一味的发脾气,不仅是害了自己,更是害了孩子。

可以这么说,在孩子身上的问题,也能映射到父母身上的不足,所以作为家长要时不时反省自己的行为,若是看到孩子不好的一面,先思考一下自己的行为,在与孩子做进一步的沟通。

记住,好好说话比打骂发脾气更能解决问题。

父母的坏脾气,是对孩子长期的精神虐待

有教育专家说过,贫穷不会带来教育的失败,但精神的虐待一定会制造一个问题儿童。

坏脾气的高压下就是一种精神损害。上面我们也说到了,在孩子身上呈现的问题其实就是父母身上的不足或者缺点。而当父母不纠正自己的行为反而要求孩子不要这样做,这明显就是己所不欲的行径。在这样的高压下,孩子也很难健康成长。

让孩子生活在精神的虐待中,就如同给她带上了终生痛苦的枷锁。很多家长把孩子的任性、不听话、顽皮捣蛋归咎在孩子身上,其实每一个问题儿童的背后,必有一个问题父母,这是铁的规律。

坏脾气会遗传

正如蒙台梭利言:每一种性格缺陷都是由童年的不幸造成的。

坏脾气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比如说父母经常在家里发脾气,这首先就会给家庭带去不和谐,紧张的氛围,而在这种环境里呆久了,孩子的性格也会存在缺陷,而当孩子长大成人以后,这种性格也会继续传到下一代。

我们要首先必须承认,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有一种说法是,每个孩子心理都有一个储蓄罐,专门用来储存情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也许孩子已经没有什么准确的记忆了,但是那些情感和感受,在孩子的生命中切切实实的存在着,这些共同影响了孩子的思维模式和性格特质。

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最大也最深远,所以很多孩子虽然跟父母,有不同的职业和生活,但是他们还是会时常表现得像是父母的复制品,对待一些事情的方式,也许父母出奇的相似。

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孩子。爱发脾气的父母,教育出的孩子容易叛逆、多疑敏感、内心脆弱又好斗。孩子长大后,脾气也很可能会很暴躁、为人苛刻。

坏脾气是亲子关系最强的杀伤武器

越是发脾气,孩子与父母关系就会越紧张。

脾气不好,让孩子不敢亲近、不敢跟你敞开心扉、时刻处在担心受怕中,没安全感,成长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有数据表明,当父母喜欢闹情绪,孩子就表现得越加顽皮,而当孩子的父母脾气差到一定地步,孩子也不愿多接触父母,继而会与父母慢慢走远,此外,这对孩子的性格也不利,这种环境底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性格一般比较孤僻。

实际上,父母力度越大,情况越糟,他不知道自己方向搞反了, 孩子与自己只会越来越疏远。

改变坏脾气的方法,把发脾气换做沟通

随便发脾气就像到处扔垃圾,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孩子不应该成为我们负面情绪的垃圾桶,与其发火动怒,不如好好沟通。

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意愿,用同理心去教育孩子,让感情自然顺利的流动。这样做,孩子更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议和管教。

学会真实的表达情绪,及时疏导

我有个同学是公认的好脾气,做了妈妈后也从不发火。她说之所以从不发火,实际上是因为她会经常与家人表达情绪。

她说不管在外遇到什么事,被老板骂也好、被朋友误解也罢,只要回家跟爱人倾诉一番,心情就会恢复平静,从不担心会把负面情绪带到孩子面前。

孩子做错了事、受了委屈后,不需要指责、埋怨和打骂,而是被理解、关爱和倾听,当孩子把内心的垃圾倒出来后,才能真正装得进你的良言和教诲。

父母给孩子的原生家庭,会影响孩子们对亲密关系的看法,因为父母的相处模式,是孩子学习感情相处的最初场所,彼此尊重、彼此关心的父母,会教会孩子什么是爱;而彼此疏远、彼此怨恨的父母,则会让孩子感受到提防和焦虑。

孩子想要好好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环境。而这个过程中,需要父母对自己教育方法的不断完善,加上孩子对正能量的摄取,而当家长与孩子能共融、共成长,这个家才会越来越美满。我们做家长的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去关心孩子,爱护孩子,了解孩子成长的更多知识,而不是一味的任由自己的脾气发泄。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的育儿教育,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你可以来海云舟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任你选择,还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质量良莠不齐,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平台,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