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郭晶晶告诉你什么是有远见的教育?海云舟4个观点让孩子迅速成才
海云舟 2019-11-29

01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让孩子吃点苦

前几个月非常火的 “郭晶晶与霍启刚夫妇带着儿子一起插秧”事件,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知道,原来富豪的教育是这么的接地气。

在郭晶晶与霍启刚夫妇的教育理念中,吃苦仿佛是在成长中不能错过的一个阶段。霍启刚在微博中晒出一组照片,夫妇俩带着儿子一起插秧,体悟农民伯伯的辛苦。

为什么霍启刚郭晶晶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引来网友如此盛赞?

因为在生活中,无论是富有家庭还是普通家庭,大多都舍不得让孩子吃苦。别说在城市,就算在农村,现在也很少有家长会让孩子顶着烈日、沾满泥巴、流着汗水,亲身体验农作的不易和艰苦。

甚至还有部分父母在溺爱和骄纵孩子。

有了孩子后,我们总希翼把这世间一切美好都给孩子,殊不知,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让孩子吃点苦。

就像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说:

“真正的教育,是再富也要苦孩子。”

给孩子再富有的生活,都不如让他亲自去感受一下成人世界的“不容易”。

02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眼界与思维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站在孩子面前,父母才可以看到自己真实的样貌和思维的天花板。

近两年的高考状元,其父母学识成为了讨论热点。大部分状元的父母学历、学识通通在线。可见父母眼界和思维对孩子的潜在影响。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冠军武亦姝,正是有了父母的正确引导和高质量的陪伴,武亦姝才能在诗词大会中脱颖而出,才能走进清华园,继续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武亦姝的母亲是一位小学美术老师。美术老师最能感知生活中的细微之美,为了培养孩子这种对美的感知能力,武妈妈从小就加以引导,让孩子接触各种画,特别是古人的风景画。诗词书画,童年的武亦姝就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不断成长,积累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当参加诗词大会的时候,这位才女已有2000多首古诗词在胸,2000多首古诗词背后凝聚了父母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陪伴和付出。

想要培养孩子的眼界与思维,父母需要多陪伴孩子,和自家孩子一起共同进步,对世界和未来保持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力。

03过度溺爱,只会毁了孩子

在《妈妈是超人》这个节目里,马雅舒对孩子的保护和宠溺,刷新了很多人的三观。

为了不让孩子磕着碰着,马雅舒撤掉客厅中的所有的家具,一家人因此需要跪坐着吃饭。

一对儿女被马雅舒惯得在家肆意妄为,两个孩子一言不合就趴在地板上耍赖,女儿米雅甚至因为没有冰激凌而躺在地上打滚蠕动。

孩子把饭菜倒在地上浪费粮食、甚至做错事也不急着纠正和引导,孩子一哭就心软,全依着他们。

结果,导致女儿米雅完全无法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米雅看到老师非常警惕、胆小、排斥跟小伙伴沟通交流...别的小朋友自己吃饭,她做不到...其他小朋友都是自己上厕所,而米雅上厕所直接尿在马桶外面……

米雅面临着被退学的危机……

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很多家庭也正在上演?

有一项调查,在世界孩子溺爱指数排名中,中国父母“勇”夺第一。 很多父母都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这一代太苦了,再苦再难不能让孩子走自己的旧路。

所以,就算普通家庭的父母也会卯足了劲,让孩子拥有“富二代”的生活。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给孩子的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哪怕能力有限,也极力满足,顺理成章造就了现在的一大批“寒门富二代”

可是父母倾其所有的过度养育和物质补偿,真的能换来孩子的岁月静好么?古话说,惯子如杀子,而今大家生活条件好了,也切记要记得不要溺爱孩子。

04给孩子树立正能量价值观

《非诚勿扰》中有一位女嘉宾曾说:“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笑。”

这是拜金主义盛行的时候,最火的一句话。

近几年,随着直播以及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收入可观的网红,也渐渐影响了00后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去年就有一个来自美国的9岁女孩Liltay,通过在网络发炫富视频走红,有140万关注者,每个视频点击量高达百万次。

在视频中,她满嘴脏话,口无遮拦,生活日常就是不断的晒自己的豪宅,豪车。

一个才9岁的孩子就如此奢靡、狂妄、拜金,不敢想象这种价值观,以后会有大学肯收她吗?会有公司敢要她吗?

因此给孩子树立理性的价值观,做一个低调、简朴、务实的人非常重要。

如果你也有孩子,请你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过度溺爱孩子,自家的孩子是不是有虚荣拜金的表现,如果有,你就要小心了,孩子的三观、习惯一旦养成,想要纠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请有这些坏习惯的孩子家长们,重视起来,现在纠错,为时未晚。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教育,想要找一些教育课程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可以来海云舟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任你选择,还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质量良莠不齐,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