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游记
我可是冰冰 2019-06-17

    西北游,是我的一次“西游记”。说实话,在这段旅程开始之前,我并没有抱很大的期待,我对大西北太陌生了,没什么实感。但在旅途中,穿越无人公路,公路绵延无尽头,两旁是一望无垠的戈壁滩、大漠,荒无人烟、寸草不生。沿途见识到山脉的此起彼伏,地势的大开大落,与天际隐约的雪山融成一体,别具一番风情……

——初识西北

   门源是我第一次接触西北的地方,因此,让我印象深刻,是它打开了我对西北的认识,是它让我沉醉于此,也是它让我爱上这里,让我念念不忘。越靠近它越觉得空气的清新稀薄,漫山的油菜花若隐若现,金黄的油菜花与嫩绿的青稞交织在一起,随着山峦绵延起伏,形成一幅神奇美妙的画卷。坐在车里,我似乎有点晕眩,已经分不清是高原反应还是被美景沉醉了,但我还是有想马上冲下车躺在油菜花地看着蓝天白云的冲动。

   由于我有点高反,头晕脑胀,所以,费了一些功夫才登上了最高的观景台,但这并不影响我想看美景的冲动。放眼望去烂漫的黄色海洋一直绵延到山脚,令人目不暇接,走近花海,配上一条浅色的围巾,随意摆拍都是一张大片,让人沉浸其中。种满油菜、青稞的地纵横交错,碧绿、金黄,像极了大块的颜料般,肆意洒脱,让人无尽遐想。看到游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概他们也像我一般沉醉于此吧!

——最美西北

   醉美不过茶卡,于我而言,茶卡盐湖是一生中必去的景点之一。走进茶卡,那是属于盐的世界,一眼望不到尽头,入目所见,皆是洁白无瑕的盐粒,当我踏着盐粒行走时,那是多么奇妙的感觉啊,霎时觉得有点奢侈呢!湛蓝的天空和大片的云朵倒映在盐湖中,如镜面一般,无愧于是“中国的”,实是一种享受。颇为复古的敞开式小火车和通往湖的铁轨,总是勾起人们行走的欲望,想知道后面有什么样的风景让人期待。

   于是,我围绕着湖边到处走走停停,那空旷的盐湖,似乎延伸到世界尽头的铁轨,巍巍的连绵雪山,歪歪扭扭的电线杆,配上那火车摩擦和铁轨发出的“咔擦咔擦”声,我似乎喜欢上了以一个过客的身份,走遍千山绿水,不去沾染过多的风花雪月。

    当我回想起去过的茶卡,如似昙花一现,惊鸿一瞥,像风筝,像蒲公英,虽与我只有短暂的相处,却长满了时间的沧桑,遗世的孤楚,或许这就是一场美好的梦。

——暂别西北

   旅行过诸多地方,唯有大西北留给我最不一样的回忆,它让我忘却了城市的喧嚣,让我沉浸在这份独有的宁静之中。于我而言,这次旅行的结束是下一次再游大西北的开始。读到这......你是否已身未动,心已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