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一个家庭主妇的背后,都有一个值得让她付出的家
阳光蓝蓝 2019-09-12

 《我的前半生》播出后,激起了一阵女性奋斗的热潮,同时也激起了一些人对家庭主妇的冷嘲热讽的言论。家庭主妇真的可耻吗?

想想把自己含辛茹苦带大的母亲就知道了,虽然母亲没有赚钱,但是合理的分配金钱,让家仅仅有条,从上到下不愁吃不愁穿,老人只管下棋跳广场舞,父亲只管工作,孩子只管学习玩耍。这些都是非常困难的,一点都不简单,如果父母角色互换,想要和母亲做得一样好的可能微乎其微。

本套案例的业主双方都受过高等教育,女业主的学历比丈夫更高。但是为了家庭,女业主从孩子出生就辞职在家带孩子,从五谷不分到洗手作羹汤,她的丈夫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装修房子的时候,也以妻子的需求为主,然后就是孩子,至于自己,只要求有一个独立办公的空间,然后希望厨房大一点,能容纳一家三口,大家一起分担家务。


 

业主家是111.08㎡,三室两厅一厨两卫的房子,厨房和餐厅的空间以玻璃门相连,U形的空间,丈夫洗菜切菜,妻子炒菜,丝毫不觉拥挤。

装修选择的风格是新中式,它既注重体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运用传统文化的元素来体现,同时又兼顾现代人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摆脱传统中式那种过于追求庄重典雅而缺乏时尚、温馨的古板印象。体现出现代的包容性和人文性。


 

▲男孩子比较好动,房间的地板和家具都采用的木材,不仅环保,其柔软度还有效保证了孩子的安全。孩子房间淡绿色的墙面,不仅有利于孩子眼睛的发育,营造的清新自然的氛围,也让孩子的内心变得更加开朗、活泼。

 

 

▲主卧则是业主夫妇居住的场所,以浅咖色为主,大面积的纯色,局部采用活泼的蓝绿色进行点缀,打造出主次分明的层次感。坐在飘窗将窗外的风景尽收眼底,品一杯清茶,感受淡淡的微风,每日的操劳都会随之消去。

 


 

▲另一间次卧则是业主办公的区域,延续了主卧的浅咖,点缀其间的蓝比较温和,微差的美感使得工作的空间更加静谧舒适。不规则的角落,设置了榻榻米,空间合理的规划使用,使得收纳功能强大而不显拥挤。


 

▲无论是沙发背景墙的装饰画还是电视背景墙、回字形吊顶、还是地面区域都充斥着粗细不一的线条,跳脱出琐屑和平庸,整个空间尽显格调,展示出主人高品质的生活状态。


 

▲餐厅选用的家具细脚伶仃,墙面巧妙安置的装饰画让空间仿若扩充。蓝色坐垫搭配灰色和黄色的靠垫,让用餐更加舒适惬意。

改造之前的家阴暗不通风,改造之后的家不仅功能齐全,采光和通风也都得到了保障。改造是丈夫送给妻子的礼物,感谢多年来妻子的付出和不求回报,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希望他们一家人能够永远幸福下去。

力天装饰愿为天下所有家庭主妇,打造最适合她们的家务空间,让柴米油盐姜醋茶也可以变得很诗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