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活中最常见的作料就是葱姜蒜,葱排在第一位
ID815374900 2019-06-27

会做菜的人都知道,炒菜好不好吃虽然技术很重要,但是搭配作料更重要特别是炖汤的时候,其实步骤都是一样的,但是炖出来的汤味道有的好,有的不好,这就和作料调味有很密切的关系了。而生活中最常见的作料就是葱姜蒜,葱排在第一位,可见葱是多么的重要。


但是葱又分为很多品种,比如山东的从适合炒菜炝锅,而且一般情况都是秋冬天才有,南方的从就和南方的人一样,比较休息,从叶子比葱白多,用来才炒菜肯定不合适,所以一般用来炖汤出锅的时候调味点缀。如果喜欢吃这个味道的话,还可以把小香葱切成葱花炒鸡蛋吃,也非常美味。小香葱好吃是好吃,但是 有一个缺点,就是季节性很强,而且不好保存,买少了不好意思,麦度了回家用不完,放一晚上之后从叶子就会变黄,所以还挺尴尬的。其实保存小香葱是也是小妙招的,做法很简单,而且保存的时间超级长,所以这样做在冰箱里面储存一点,任何时候想吃都可以拿出来解解馋。


小香葱买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很简单,但因为它们长得比较密集,所以根部其实很脏,想要保存好小香葱。


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把葱洗干净,死叶子和已经变黄的叶子去掉,根部的须须也切掉,只保留好的部分。我摘葱的时候,就会把葱最外面的一片叶子一起弄掉,这样会更干净一些。


第二步就是把葱白和从叶子分开,然后找一个保鲜盒,那种一次性的盘子也可以,把葱摆好,然后用保鲜膜封好。下面就要开始整个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了。


就是把包裹好的小葱放在冰箱的下层,也就是冰冻层,过一会拿出来看,就会发现葱已经被冻住了,这不是因为冰箱的威力大,而是因为小香葱从叶子很薄,葱白也很细,所以很容易就被冻住,冻住之后的从叶子会一直保留新鲜的绿色,根本不会变黄。等到要用的时候,拿出来,把保鲜膜撕开,根据自己的用量拿出一部分,把剩下的再放进冰箱就可以了。


小香葱被冰冻的时间很快,所以化冻也很快,现用现拿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而且不管是味道,还是颜色都和才买回来是一样的,所以个人感觉这是非常实用的一个办法。

点击了解详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