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复联4续】别样未来 决战篇(01)
予夜 2019-09-23

     复仇者联盟基地内,众人万万没想到在焦急等待之后,等回来的竟然会是沉着脸的托尼和身受重伤的娜塔莎。

    “你们在沃米尔星遭遇袭击了?”福瑞上前和罗德一起搀扶住娜塔莎。

    “先给Nat治疗。”留下一句简短的话,托尼便拉住旺达一起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到底发生了什么?”二人停下脚步后,旺达一头雾水地看着在原地打转的托尼。

      托尼抓了抓头发,深吸一口气:“我觉得我体内的那家伙要出来了。”

      旺达倒吸一口凉气,她以为是在沃米尔星出了什么意外,所以娜塔莎才会伤的那么重,可她万万没想到,意外竟是出在托尼身上,那是她最无法应对的情况。

    “我能感受到那家伙在跟我抢夺身体的主导权,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会再度出现,你能稳定住他么…”

    “我不知道…我没有试过……”旺达更担心受到能量刺激,那个人会更快地占据托尼的身体。

    “我们不能贸然行动。”不知何时,奇异博士走到了托尼的身后。

    “可我们没有时间了!”托尼转身大吼,“我差点杀了Nat!我控制不住那家伙!!!”他忘不了当他重新抢回身体主动权看到瘫倒在地的娜塔莎时的崩溃,他差一点亲手杀死了这个自己刚救回来的人,他害怕这种意外会再度发生,比起由于能力不足导致战友牺牲自己独活,亲手杀死自己的战友更会彻底将他击溃,如若真的发生,对于他的重生他会后悔至极。

    “等Nat休息好,我们立刻开始关闭灵魂大门,如果在那期间这个身体被那家伙支配……”

    “我们会托住时间等你回来。”奇异博士马上接过话,阻止托尼再继续说下去。

    “我会试试能不能稳定住他,”旺达知道托尼未曾说出的后半句话是什么,一旦他进入到灵魂世界,K真的出现,他愿意牺牲这身体,换句话说,死他也愿意。她已经用这双手毁掉了幻视,又怎么能再次毁了托尼呢,况且以他们的力量面对K,旺达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托尼点了点头,原本他以为需要面对的是暗魂,这股未知的力量,在计算好一切之后,即使无法确定他仍有希望能够全身而退,至少要保住娜塔莎,暗魂曾说的“我就是你”他一直铭记于心,如果计划无法顺利完成,至少他可以选择与暗魂同归于尽。而如今自己再次成为了最大的不确定,一旦灵魂进入灵魂宝石,这副躯体便是拱手相让,K一旦出现,之后的一切难以预料。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举步维艰。

 

      就在托尼内心挣扎的同时,灵魂宝石内的黑色骤然扩大,呼唤声逐渐增强。

      斯塔克……斯塔克…… 

      一声声呼唤宛如魔咒钻进托尼的头脑之中,他知道从他回到基地开始,暗魂便等不及了,拼命地呼唤,渴望与他融为一体。

      托尼使劲甩了甩头,想要赶走脑海中的声音:“你们都听不到声音么?”

      旺达和博士面面相觑,摇了摇头。

    “是暗魂的声音么?我可以试着帮你屏蔽掉。”旺达走到托尼面前,深吸一口气,“我曾隔离了幻视与你的联系,当然你与幻视不同,如果有任何异样,喊出来,我会停止的。”

      托尼不堪声音之扰,皱着眉,用力点头。

 

      当旺达的能量接触到托尼额头的瞬间,一切的声音都消失了。托尼的意识仿佛置身于舞台的灯光之下,连接舞台的是一条笔直的大道,道路的尽头是隐没在黑暗中的门,这布满光亮的环境中,那扇门格外显眼。托尼离开舞台,顺着道路向那扇门走去,在手触及到门把手时,仿佛有了感应。

      他知道门的另一头,K在那里。上一次的接触,K从黑暗里走了出来,强行将他关进黑暗中,自己站在了光亮的舞台之上,取得了身体的主导权。只是上一次他太急于重新夺回身体,完全没留意周身的情况,而那时的K仍不稳定,所以在他强烈的意识下,他重新回来了,那么下一次呢?

      托尼的手搭在把手上,最终将门缓缓推开,门内,K靠着墙壁屈膝坐在地上,他缓缓抬头看着亲手打开大门的托尼,眼中带着张狂冷冽的笑意,接着,他的目光跃过托尼望向舞台的世界,然后他的笑容收敛,张大双眼,仿佛眸中被照入了温暖的光。

     托尼想要一脚踏入门内,却被一股强大的能量生生拽回到了舞台中央,大门迅速关闭,彻底隔绝了托尼与K之间目光的交接,也隔断了K眼中的光。

 

    “你没事吧?”当托尼意识重新回到身体时,他见到了旺达关切的脸,刚才的一切好像是在做梦。

    “我怎么醒过来了?”托尼略带疑惑地问。

    “刚才你在剧烈地颤抖,我怕你有什么意外,所以…强行带回了…你的……”旺达在托尼逐渐热烈的目光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弱。

      通过旺达的力量,托尼第一次能够与K面对面的共存,他看见了K眼中的光,他相信这样一个眸中带着光亮的人不会只有满心的杀戮,而他也在这丝光亮中找到了新的希望。也许,他可以和K谈谈,搞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处境,从现在的死局中找出一条生路。

      托尼激动地抓紧旺达的双肩,露出久违的笑容:“旺达,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

 

      娜塔莎在接受治疗之后向福瑞等人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她认为托尼现在不稳定,此时不是关闭灵魂大门的最佳时机,而他们也需要为K的出现做准备。托尼推门而入,身后跟着旺达和斯特兰奇,看着娜塔莎受伤的模样,托尼内疚不已。

    “我已经没事了。”看出了托尼眼里的自责,娜塔莎笑笑安慰着他。

    “我想我找到了能让自己稳定的方法,只是不知道能否成功。”像是怕惊扰到谁,托尼轻轻地说,“还有,你说得对,我们是需要为K的出现做准备,如果我失败了,我们需要有能力控制住局面。”

      托尼来到娜塔莎的床前,俯身使娜塔莎能与自己平视:“有件事没有和你商量私自做了决定。我给班纳打了电话,由于他听不出我的声音,我只能对他说你回来了,让他马上来基地。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班纳。”

      娜塔莎点点头:“我们也需要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托尼笑笑,起身对福瑞说:“黑老头,尽量联系索尔,无论我能否与K达成共识,我们的大战都即将开始,这个时候最需要英雄。”

      托尼无法再忍受失败,也无法承受失败结局带来的连锁反应似的痛苦,他不能像奇异博士一样看见无数个不一样的未来,他只能在计划盘算之后踏实稳健地走好每一步,确保现在的路能够通向他想要的未来。

    “如果你能让你的嘴表现出对我最起码的尊重,我就会送给你一份大礼。”福瑞双臂环抱看着托尼,早在他决定将托尼灵魂带回的那一刻,他便同时着手利用各种技术修复托尼的身体,就在托尼去往2014年的沃米尔星时,修复室传来了捷报,他本想在托尼回来时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谁知托尼竟消失了,他只能将托尼的身体装进真空仓内存放在一个隐秘的地方。

    “感谢你的好意,这份大礼等到我成功之后再送也不迟。”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