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复联4续】别样未来 决战篇(04)
予夜 2019-09-30

      懊悔……绝望……沉沦……

      托尼紧紧地拥抱着他唯一的光,被渐渐地拖进黑暗。

      有个声音似乎在他的头脑中呼喊,可是他听得并不清楚。

    “嘿,大叔,醒醒,大叔!”那个声音越来越躁动,“大叔!!……托尼·斯塔克!你大爷的!你给我醒过来!”

      托尼猛地睁开双眼,眼前是无尽的黑暗,身后的世界开始天旋地转汇向着他怀里的摩根汇聚,托尼想松开手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木屋的大门也渐渐改变了形状,古老的浮雕显现,这里是灵魂大门,而托尼的半个身子已经被拉入其中。

   “绝望吧,斯塔克,体会更多的绝望吧,赋予我更强大的力量。”

   “我这个人一直以来都是个本本分分的慈善家,我不想给的,就是不给!”说着,托尼放弃了挣脱,用尽全力紧紧箍住“摩根”向后仰。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象,为什么要绝望呢?

     他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妻子,最可爱的女儿,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最忠实的保镖,最优秀纯净的孩子们,最可靠的战友们。一直以来,他都拥有着这么多的热爱。被别人照耀所得的并不是光,自己内心的肯定与坚守才是最耀眼的光芒。

      托尼·斯塔克千疮百孔,但他有一颗温暖的心,他有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去守护的人,他拥有深爱之心全心全意的关怀和爱,他拥有她们最温暖的笑颜。

      他,就是光。

      他,就是力量。

   “来!让爸爸……再爱你一次!!!”托尼的灵魂在黑暗中泛起了光,怀里的“摩根”被这光芒刺痛地不断哀嚎却无法挣脱,不断地挣扎之下,“摩根”也渐渐失去了形状。托尼的身体渐渐退出门内,怀里的“摩根”化成黑雾挣脱了托尼的怀抱,却仍有两团被留在光明之中。

      黑雾退回到灵魂之门的黑暗中。

    “斯塔克!斯塔克!”暗魂愤怒嘶吼,“待大门完全打开,我要吞噬你!完全吞噬你!我要你尝尽世间万般痛苦,求而不得,我要让你挣扎在黑暗里永远不得解脱!我要你所爱痛苦终生!”

      大门缓缓推移,门内无尽的黑暗之中似乎渐渐出现了一个轮廓,那是托尼第一次看见黑暗有形状,似乎是个人形,也许是因为暗魂的力量正在不断扩大,所以他渐渐露出了本来的面目,托尼集中精力,仔细分辨那个轮廓,然后他看见了。

      相同的身型,相同的轮廓,就像是在照一面纯黑的镜子,里面的是纯黑的托尼·斯塔克。

      暗魂说的,我就是你,原来是真的。

 

      两团滞留在表世界的黑雾在逐渐瓦解,大门在逐渐敞开。他一个人的力量并不能同时关闭两扇大门,而此时如果用灵魂宝石连通现实世界找回娜塔莎,这两团黑雾是否会利用这间隙逃到现实世界中。

      托尼的头脑风暴在进行时,表世界里突然出现一束光,在娜塔莎到达表世界的那一刻,两团黑雾仿佛有意识般飞似的冲向娜塔莎的方向,然后消失在表世界之中。

      娜塔莎一怔,“刚刚那是什么?”赶紧来到托尼身边。

    “暗魂的一部分,Nat,现在我们必须先关闭大门!”事情既已发生,那就只能优先解决这个更严重的事态,可托尼的内心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暗魂此刻无疑是恨他的,暗魂的力量是给人带来暗黑和痛苦,如果这两团黑雾来到现实世界,依照暗魂的意志会首先去攻击谁呢?

      托尼不敢再深想,他只想立刻关闭这该死的大门。

      娜塔莎与托尼并肩而立,这是她第一次直面灵魂大门,这扇门令她感觉到无法喘息的压抑,她深吸一口气,在自己的心里暗暗发誓:等到关闭大门,返回现实世界,她一定要吃一支香草味的冰淇淋,并且绝对绝对不给托尼!

 

      托尼将手掌摊开,灵魂宝石置于掌心。

    “准备好了么?”

    “我要是说没有可能也无济于事。”

      彼此相望,露出笑容。

      娜塔莎将手掌覆在灵魂宝石之上,她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流遍周身,然后她手指回扣,与托尼紧紧地十指相握。

      一瞬间,灵魂宝石迸发出强大的光芒,溢出的能量在表世界里激荡,托尼与娜塔莎调整呼吸,凭着知觉令四散的力量聚拢到一起,当力量达到巅峰时却也要超出二人的极限,托尼抵着巨大的能量冲击嘶喊:

    “就是现在!”

      两人同时抬起另一只手,控制着力量去碰触大门的边缘,强大的力量像是绽放着金光的抓手,止住了大门敞开的趋势。

      双臂缓缓向一起聚拢,相应的两扇门也在缓缓关闭。

  “斯塔克!你们的灵魂是承受不住这么强大的能量的!放弃吧!”暗魂的声音在能量的激流中回荡。

     剧烈的能量冲击下,托尼根本无法听清暗魂的声音,他的灵魂在乱流中仿佛被撕裂,被聚集的能量似乎要破体而出得到彻底地释放。他单眼微睁,身旁的娜塔莎在乱流冲击下开始有失去形状之势。他们不能放手,这是唯一一次封印暗魂的机会,可若是再坚持,无论是他还是娜塔莎恐怕都会魂飞魄散。

    托尼想要松开娜塔莎的手,至少要让她完整地回到现实中。然而娜塔莎的手握得很紧,根本无法挣脱。

  “想都不要想!”

    也许是因为身处灵魂世界,也许是因为他们十指相握联系紧密,即便娜塔莎没有开口,托尼仍然听见了来自她意识里的声音。

  “这能量该有个去处。”托尼试着去与娜塔莎沟通。

  “是的。”娜塔莎回应,“我想你该知道是哪里。”

     托尼猛然睁开双眼,集中精力,他能够感受到身边的娜塔莎也同样在努力,在强大的逆流中,紧握的双手渐渐抬起,灵魂大门的缝隙就在正前方,里世界,才是这激流最好的归宿。 

      灵魂宝石中涌现出的力量于双手间汇聚,下一瞬,能量仿佛受到指引,径直贯入灵魂大门之内。

     无尽的黑暗瞬间被注入一道强光,接着是爆炸、扩散、蔓延……

     暗魂的声音被彻底绞碎,无法传入表世界之中。

     暗魂被力量贯穿几乎被震碎,眼见大门关闭之势却也无力阻止。可是那个几乎溃散的黑影却仍然在笑。

    逃到表世界里的两团黑雾成为它最后的筹码,它坚信即便大门关闭,如果斯塔克痛失所爱,再回人间时,他的负罪感和责任感早晚也会将他压垮,他会再度赋予它强大的力量。

    黑暗的力量渐渐减弱,大门关闭的速度加快,在最后的缝隙中,传出了暗魂零散的笑声。

      大门关闭,隔绝了所有黑暗。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