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失败人士的失败爱情
iSheraton 2019-06-23

        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生开始过得很失败,可能也从未成功过吧,记忆里所谓的巅峰时刻,大多只是被模糊后的朦胧美,就像我的爱情一样。

        下午还教育了被渣男伤害的师姐没有主见,爱得太卑微,但是转念一想,这不也是我自己吗,一番情绪激昂的心理学剖析或许只是讲给自己听的罢了。不过,也不尽相同吧,对我来说,爱得太卑微,并不是个很准确的说法,可能仅存在心理上的卑微,但是却没有实际行动的卑微。

        8岁那年,父母离婚,我就开始大概看透了这个世界,这么多年来,回头看,当年对人性的判断基本上是八九不离十,唯一的偏差,可能就是12岁那年照进心里的那束阳光。我觉得自己看人有的时候还蛮准的,第一眼看见那个12岁的女孩儿,我就认为她有与众不同的力量。初中第一天进班,没有一个小学同学,唯一的感觉就是举目无亲,上学第一天还烧到40度快不省人事,加上看透人心之后的多年自闭,觉得自己一个人活着也没什么不好,反正就是等死而已,死掉也没人知道的感觉好像也有点酷。因为缺失父亲的原因,我一直觉得自己在变声之前,活得有点像一个小女生,当年还没有女装大佬这说法的时候,在家的睡衣就是一条裙子,所以初中记忆最深的就是不断地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哭泣,没来由的眼泪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所以最初的好感可能来源于一次哭泣中的安慰,感觉到她确实如我想象中的那样坚毅、善良,还有自己缺失的外向与热情,第一次有了想和别人分享喜悦和悲伤的冲动,有了活着的希望和实感。后来的生活,可以说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万事顺意的日子,直到考了求学阶段唯一的那次班级第一。还记得,关系没有发生裂痕前,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你个变态”,不过是对于我成绩的评价,或许是作为一个失败人士,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发生裂痕的导火索,在我自己,真成了“变态”,想要靠得太近,却侵入了别人的安全区,作了表白,却失去了朋友。后来,女孩果然如我的预料,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而我只能从地上仰望,有的时候,我觉得她是天上的我,我是地上的她,如果我的家庭不经历这些变故,或许也能飞在她的身边,与她分享喜悦与忧愁,但是现实中,我仅是地上的一介凡人罢了,需要天上的光来照耀自己,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希望。

        后来,喜欢慢慢成为了习惯,慢慢成为了刻在灵魂深处的东西。说来也奇怪,一个追求稳定、厌恶风险的人,却爱上了一个热爱漂泊的灵魂,或许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渴望冒险的,只是被一些东西束缚住了罢了。我也挺看不懂自己的,奔三的年纪了,虽然看世界已经现实无比,但对于她还保留着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还像一个高中生一样袒露心意,还愿意为她作出改变,还把她算在人生的计划中,虽然这些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东西。

        所以,我的爱情注定失败吧, 从我8岁那年,定下这辈子只喜欢一个女孩儿的誓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而当时的光芒与温暖,也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想打破誓言和幻想,但是这就是莫比乌斯环,永远只有一面,就算抛弃所谓的誓言和幻想,也注定要面对另一种更加无法承受的自我否定。

        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往哪里走,失败人士在浅色床单上也不能哭泣一辈子。时间会沉淀很多事情,也会见证很多事情。对我来说,爱情确实是奢侈品,但是它所承载的希望,却又是我的氧气。主动权可能永远不在我这里,纵使我不能在她披荆斩棘的时刻得到她的认同,但我也希望,能在她精疲力尽之时,给她一个休息的港湾,让我守护住人生的希望与梦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